九三学社曲阜市委赴孟良崮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11   点击数:10871

        9月3日,九三学社曲阜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张新忠率科技支社社员赴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参观学习,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以此纪念九三学社创建75周年。


        

孟良崮是华东野战军经过浴血奋战,一举歼灭国民党精锐部队整编七十四师,击毙师长张灵甫的地方。孟良崮战役的胜利,既离不开华东野战军的奋力拼搏,更离不开老区人民的踊跃支持。“最后一碗米当军粮,最后一块布做军装,最后一个儿子送战场”,这是沂蒙人民拥军支前的真实写照。沂蒙儿女在艰难困苦的条件下,倾尽全力、支援革命,用鲜血和生命凝结成了世代流传的“沂蒙精神”。

        社员们逐个展厅进行参观学习,瞻仰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听取工作人员对战役经过和烈士事迹的讲解,观看珍贵的历史图片资料,亲身感受到在那种极其艰难的条件下,夺取胜利的英雄事迹及老区人民的无私奉献,受到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



        现场活动结束后,社员们就参观学习情况开展了热烈的讨论,互相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解放战争时期,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了新中国的成立,而九三学社支持中国共产党的各项政治主张,在北平、上海、南京、重庆等地积极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反内战、反饥饿、反迫害等运动。此后,九三学社作为参政党,参加了新的民主政权建立和社会主义建设,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在九三学社创建75周年之际,社员们纷纷表示要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承和发扬九三学社先贤的政治信念、优良传统和高尚风范,传承“爱国、民主、科学”精神,坚定不移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断适应新时代巩固和发展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新要求,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切实承担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者、维护者和捍卫者的政治责任,在本职工作中尽职尽责,为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九三学社济宁市委 颜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