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到山东理工大学基层委员会调研

发布日期:2020-09-14   点击数:7469

              

 

 9月11日下午,山东省人大常委、九三学社山东省委专职副主委宋尚桂率队赴山东理工大学基层委员会调研走访,开展社省委领导班子成员联系基层组织工作。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胡兴禹会见调研组一行并介绍山东理工大学有关情况。淄博市政协副主席、社淄博市委主委王济众, 中共淄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申佃军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听取了理工大学基层委员会关于基本概况、多渠道参政议政、社会服务活动、课题调研等方面的工作报告。中共理工大学党委统战部对民主党派发展情况做了说明,为民主党派的发展开展了凝心聚事,凝心聚智,凝心聚力“三大工程”,建立了民主党派政治思想引领,民主党派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民主党派建言献策落实“三项机制”。



宋尚桂对理工大学基层委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指出,社省委领导班子成员联系基层组织工作,目的在于进一步了解各基层组织状况和社员动态,增强组织凝聚力,推动全社各项事业发展。他强调, 要不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推进“人才强社”战略,做好组织发展工作;创新组织活动形式,增强基层组织凝聚力;加强对骨干社员的培养,增强基层组织后备力量;加强与中共党组织的沟通。

调研组还与山东理工大学党委统战部就组织发展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沟通,近几年,理工大学由于各种原因,组织发展较缓慢,社员老龄化问题突出。学校党委统战部表示,下一步将加大发展力度,把优秀的人才吸引到九三组织,不断优化基层委的年龄、学历和职称结构,提高参政议政水平,更好发挥中国特色参政党作用。

九三学社山东省委组织部部长、一级调研员岳鹏等陪同调研。山东理工大学基层委员会领导班子成员和社员代表参加座谈会。(九三学社山东省委  刘海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