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赖明赴烟台调研

发布日期:2020-09-16   点击数:8528


 

9月11日至14日,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提案委员会副主任、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赖明率社中央“海岸带综合整治和海洋生态环境保护”课题组赴山东省烟台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调研。


 

调研组考察了南隍城岛海洋牧场“长渔1号”平台、生态养殖项目,参观了长岛海洋生态文明展馆,调研了藻类牧场建设情况、地质灾害治理情况、岸线整治修复情况、城区供暖情况、污水处理情况、风机拆除生态修复及海洋公园建设工作等。调研过程中,赖明及调研组成员对相关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与当地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围绕“长岛生态文明建设和推进国家公园申报工作”,调研组与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举行座谈。座谈中,赖明介绍了社中央近年来围绕海洋环境的保护与修复开展了调研、建言情况,充分肯定了长岛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他强调要全面深刻理解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科学发展与科学保护结合起来;落实习近平海洋强国战略思想,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引,推进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

期间,赖明一行还走访了社烟台市委机关并进行座谈交流,看望慰问了正在南隍城岛开展健康惠民行动的医疗专家。    


 

社中央农林专委会副主任马国青、建设专委会委员石菊松、参政议政部副部长张福麟,社省委秘书长孙钢、参政议政部部长苏凯参加调研。社烟台市委主委邹志强,烟台市政协副主席、社烟台市委副主委秦松,社烟台市委专职副主委张桂德,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领导李俊杰、宋春燕、宋滨等参加有关活动。(九三学社烟台市委  仲晓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