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记忆馆开馆

发布日期:2020-09-27   点击数:3017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九三学社威海市委等单位以特殊的仪式向党的生日献礼。

       2020年9月27日上午,由中共威海市委统战部、威海市高区工委统战部、九三学社威海市委主办的威海记忆馆举行了隆重的开馆典礼。中共威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刘炳刚、威海市高区工委统战部四级调研员袁怡、九三学社威海市委主委贾国哲、原威海市文联主席袁学强、威海市旅游摄影协会艺术总监罗立国、九三学社威海市委副主委高孝忠、曲兴、赵宜楠出席典礼。

       开馆典礼由九三学社威海市委副主委高孝忠主持。

       中共威海市委统战部刘炳刚副部长和九三学社威海市委主委贾国哲为威海记忆馆揭牌。

       中共威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刘炳刚致辞:近年来,九三学社威海市委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打造参政议政、参政党理论研究、培育和践行参政党政治美德“三大品牌”,成绩斐然,为我市多党合作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威海记忆馆是威海九三学社积极投身精致城市建设的又一创新力作,凝结了九三学社社员们的大量心血,体现了民主党派与中国共产党“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深厚情怀。记忆馆以摄影艺术的形式,忠实记录了城市的沧桑巨变和人民的幸福生活,热情讴歌了历届市委、市政府带领全市广大人民攻艰克难、阔步前行取得的丰功伟绩,在当前改革发展稳定任务更加艰巨繁重的新形势下,必将进一步激励全市人民众志成城、奋发有为,汇聚起建设美好家园的磅礴力量。

       九三学社威海市委主委贾国哲讲话指出:威海记忆馆的馆藏摄影作品内容丰富,以时间为脉络积累了丰富的史料,以重大事件为焦点记载了历史发展的关键节点,蕴涵了深厚的艺术底蕴,其史料价值和重要性将随着时间的发展而愈加显示其光芒。威海记忆馆是九三学社威海市委打造的一项公益品牌工程,是九三学社威海市委勇于担当社会责任的表现,九三学社威海市委将长期推动此项工作,希望能够打造一个大家交流学习的平台,希望大家参与进来,共同发掘威海记忆,为幸福威海建设留下宝贵历史财富。

       本次威海记忆馆展出的作品共计304幅,包括威海老照片、城市美景、生态文明、自然风光、新闻纪实、社会生活、抗击疫情等内容,充分反映了威海在经济发展、城市建设、社会治理等领域取得的成就,同时展示了威海市的城市变迁和民俗文化,展示了生活在这片土地上的劳动者的幸福生活以及在各个工作岗位默默奉献的追梦人的新时代风采。

       九三学社威海市委班子成员、支社及各部委班子成员、部分社员以及广大的摄影爱好者参加了开馆典礼,观看了展览。(九三学社威海市委 曲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