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机关规范化建设检查组来鲁检查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0-10-09   点击数:10400

 

9月25-30日,社中央机关规范化建设第十二检查组来山东检查指导工作。检查组由九三学社河南省委、九三学社甘肃省委办公室负责人和机关及两省部分市级组织有关同志组成。

29日下午,检查组莅临社省委机关检查指导工作,社省委专职副主委宋尚桂会见了检查组成员。社省委秘书长孙钢在随后召开的机关规范化建设情况汇报会上,从机关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履职尽责等方面,汇报了社省委相关工作情况。机关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检查组听取社省委机关规范化建设情况汇报后,按照社中央办公厅《九三学社机关规范建设交叉检查工作手册》要求,通过翻阅材料、实地查看、询问访谈等形式,对社省委机关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加分项等方面进行认真细致的检查。

在反馈会上,检查组对社省委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围绕“六型”机关建设,开展了扎实有效的工作,着力提高了机关管理水平和工作效能。一是创新建设了九三学社山东省委社员管理及机关办公系统,以信息化促进了工作规范化;二是强化了制度建设,确保机关各项工作运转有序;三是创建学习型机关,着力提高办文办会办事能力。通过强化机关规范化建设,全面推动了社省委各项工作有效开展。同时,对检查中发现的需要改进之处提出了意见建议。

孙钢对检查组给予的肯定和鼓励表示了衷心感谢,他表示,社山东省委将对照检查组反馈的意见,加强学习,努力改进,不断提升机关规范化建设水平。

9月25-29日,检查组还先后到潍坊、东营、滨州、济南等社市委机关进行了检查,对机关规范化建设情况给予了高度肯定,并提出了改进意见。

通过这次检查,促进了我省各级社组织机关规范化建设,提升了履职能力,达到了以查促学、以查促改、以查促建、以查促升的目的。(九三学社山东省委  刘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