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青岛市委被社中央评为社会服务先进集体

发布日期:2020-10-09   点击数:2725


9月16日至19日,九三学社全国社会服务工作会议在青岛召开。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丛斌出席会议并讲话,九三学社青岛市委赵铁军主委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上,九三学社青岛市委荣获社中央2016-2020年社会服务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近年来,九三学社青岛市委按照《九三学社中央关于加强社会服务工作的意见》有关要求,在九三学社山东省委、中共青岛市委统战部的具体指导下,正确把握社会服务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原则,发挥自身优势和特点,积极探索做好社会服务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助推科技成果转化新旧动能转换,社会服务工作开拓了新领域,取得了新成效。

对口支援安顺,协助安顺市社中央“同心树人”对口帮扶项目,免费培训安顺基层农技干部,捐赠20万元修建学生食堂;科技帮扶菏泽,与菏泽签署框架协议,社员企业投资17.6亿在菏泽建厂,组织专家支持菏泽开发区“人才技术联盟大会”,开展科技成果发布与企业对接,开展技术培训,帮助解决当地企业在技术研发转型中遇到的问题,助力新旧动能转换;精准帮扶陇南,紧扣社中央“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把履职尽责贯穿始终”的要求,深入陇南一线调研精准扶贫开展科教帮扶,协调投资落地2亿元的农业项目,捐赠20余万元教育物资;合作共建枣庄,成立“合作共建示范基地”,对接科技转化、书画艺术,为当地的科技环保、文旅事业出谋划策。开展“买农货 助脱贫”“希望工程助学活动”“爱心帮扶困境学生”“关爱春蕾女童”“暖冬行动”“科技扶贫”等活动,助力脱贫攻坚。

“同心九三系列行”科普品牌活动由教育、文化、卫生、青年4个专委会牵头,形成“科普行”“文化行”“健康行”“青年行”四个系列,走进村镇、社区、企业、学校“送科技、送医疗、送文化、送法律、送温暖”。“秋草乐园”爱老服务品牌先后举办了“我把歌儿唱给您听”“我带您去看世界”等大型公益活动,集中全社卫生、法律、文化等方面力量,引领养老品质的提升,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称誉,服务品牌打响做实。(九三学社青岛市委 朱松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