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这方百姓 ——九三学社烟台市委举行"送医送药送健康,助力全面奔小康”义诊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15   点击数:48161

朱唐夼村,是位于烟台市莱山区院格庄街道的一个比较偏远的村庄。至今村里仍有30个低保户,57名低保人员。受距离较远及行动不便影响,村民对高水平医疗服务的需求比较迫切。  

                                 


10月14日,九三学社烟台市委与烟台市卫健委、中共莱山区委统战部、莱山区卫健局共同主办,九三学社芝罘区同心服务基地、烟台中西医肛肠医院、院格庄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承办的“送医送药送健康,助力全面奔小康” 大型义诊活动走进了朱唐夼村。           

                                                                


活动中,医疗专家通过针灸、艾灸、推拿等中医疗法,为村民们开展了颈肩腰腿疼治疗。村民们普遍反映,效果很明显。一位大娘激动地说:“几十年来,从来没有感到这么轻松。非常感谢专家们的精心治疗!”  

                                                                                                                                           


活动还为部分村民免费开展了C14幽门螺杆菌检测和大便潜血早癌筛查检测,并开展了专业的消化道疾病治疗。检测发现,有80%的受测者幽门螺旋杆菌检测结果成阳性,医疗专家为其制作了健康档案,进行了饮食和用药指导。       

                                                                                                                        


活动前,医疗专家讲解了健康生活常识、普及了正确的保健理念。医疗专家还深入部分行动不便的患者家中开展了诊治和指导。九三学社烟台市委委员、九三学社芝罘区同心服务基地负责人柳玲在讲解了注意事项后,还特意留下了患者的电话,表示将在后续工作中继续提供医疗服务支持。 

本次活动还向该村群众捐赠了口罩等医疗防护用品及适用药品。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九三学社烟台市委的本次义诊活动体现了防病和治病的有机结合,倡导了健康的生活理念,将有助于群众整体健康水平的提高。同时,活动中也发现很多农村群众仍遭受着疾病之苦,九三学社烟台市委将继续深化举措、发挥优势、凝聚力量,开展更加切实的服务活动。                                  


中共莱山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嗣强,中共烟台市委统战部四级调研员王伟光及九三学社烟台市委专职副主委张桂德等参加活动。(九三学社烟台市委 仲晓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