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程万里,初心如磐

发布日期:2020-10-27   点击数:166971

从1945到2020,跨越世纪,行程万里。她虽远不怠,为人民解放、民族独立、国家富强、民生幸福努力奋斗,从不彷徨。

从1945到2020,流年易逝,初心不改,她始终同中国共产党同舟共济、肝胆相照,在中国政治舞台上奏响华章。

从1945到2020,九三学社一路走来,脚步铿锵、精神昂扬,秉承“爱国、民主、科学”的信念,胸怀磊落、拼搏担当。

一代代九三人承担起历史赋予的重任,锐意求索、接力奋进、无私奉献,书写出一幕幕历史传奇,在伟大的历史进程中尽了自己的心和力。

2020年是九三学社创建75周年。

75年,光辉岁月弹指瞬间;75年,中华大地沧桑巨变。

回首1944年,许德珩、税西恒等一批进步学者在重庆成立民主科学座谈会。1945年9月3日,为纪念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伟大胜利,民主科学座谈会召开扩大会议,并更名为九三座谈会,后来改建为九三学社。

遥想当年,九三学社的创始人和杰出领导者许德珩先生,投笔从戎,起草《五四宣言》,革命年代积极参加和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各项运动与政治主张,建设和改革年代满怀豪情的投身于新中国的社会主义经济、科技、教育等各项事业中去,为加强全国人民团结,巩固人民民主专政,推动社会主任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九三学社历代领导人周培源、吴阶平、韩启德、武维华等带领九三学社前仆后继,继往开来,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遵循“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多党合作方针,与中国共产党戮力同心、携手共进,做出了不负时代的贡献。九三学社充分发挥人才和智力优势,积极参与科教兴国,依法治国,对重大课题进行调研,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在环境保护、西部开发、自主技术创新、三农问题等方面提出了多项重要建议,在国家政治经济和社会生活等领域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九三学社前辈把力量的种子洒向了蓝天,一代一代的九三人让他们绽放出灿烂的彩霞,把祖国的天空渲染的金碧辉煌。

2020年,新冠疫情来的猝不及防,给中国乃至世界人民的生命、财产带来了巨大创伤。危机之下,全国人民同舟共济,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带领下,九三学社社员与全国人民一道,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他们有的坚守岗位,在战疫一线体现担当;有的伸出援手,将抗议物资送到前方;有的奋笔疾书,提供有参考价值的建议。我国的疫情得到了迅速有效的控制,这一切都离不开习近平总书记的正确领导,离不开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万千九三学社社员也在这一过程中做出了重要贡献。

大到国家、小到个人,为了中国梦的实现,我们每一个筑梦者都应努力工作!作为刚刚加入九三学社不久,从事律师工作的我,更有责任继承九三学社先贤们的遗志,发愤图强,将自己的专业知识学精学透,坚守梦想,不懈奋斗,用我所学的法律知识,维护好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为加强中国法治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为民主与科学在中国进一步发扬光大而奋斗终生!

疫情终将过去,中华民族百年复兴的梦想不会止步,让我们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开创多党合作事业美好未来。

七十五年漫漫征程,一路风雨一路行,我们迎来了九三学社七十五周年华诞,就让我送上最真挚的祝福“九三学社,生日快乐”!(九三学社烟台市委  张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