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日照市委参加中共日照市委五中全会精神学习暨党外人士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11-12   点击数:58343

       11月10日下午,受中共日照市委委托,市委统战部召开中国共产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暨党外人士座谈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明铭主持会议并讲话。九三学社日照市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市委主委董全宏代表九三学社作交流发言。

        明铭同志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讲话精神,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全市统一战线广大成员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目标和重点任务,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紧紧围绕我市“十四五”规划编制、服务中心大局,聚焦议政建言重点,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深化主委领衔课题调研,提升党外人士议政建言直通车效能,提高建言献策质量,为全市“十四五”谋新篇、开新局打下坚实基础。

       董全宏在发言中指出,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在深刻分析我国面临的发展机遇和风险挑战的基础上,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为今后5年乃至更长远时期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描绘了蓝图,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谋划未来的远见卓识和继往开来的历史担当,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董全宏表示,九三学社日照市委要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建议》的精神实质,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五中全会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上来。全市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要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抓当前、谋长远的基本遵循,深化思想共识,聚焦“十四五”规划的制定实施,精准选题、深入调研、高质量履职建言,抓住党政所需、群众所盼、九三所能的工作重点,发挥九三学社的界别优势,多建有用之言,多献务实之策,有序有效做好各项工作,为日照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九三学社的智慧力量。 (九三学社日照市委  赵英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