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赴北京大风车幼儿园济南东方美郡分园调研

发布日期:2020-11-25   点击数:12943


 

11月23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九三学社山东省委专职副主委宋尚桂率队赴北京大风车幼儿园济南东方美郡分园进行座谈、调研活动。

宋尚桂一行首先与幼儿园领导进行了座谈。九三学社社员、北京大风车教育集团总经理周静介绍了北京大风车教育集团及济南东方美郡分园的基本情况和办学理念等。

宋尚桂表示,北京大风车幼儿园学习引进国外先进教学理念,结合国内实际,凝练出园所办学理念和办学特色,为我国的学前教育做出了示范树立了榜样。希望以园所的先进性教育理念去培养每一位学生,感染每一位学生家长,同时,带动家长传统教育理念的转变,家园协同合作做好幼儿教育,使更多的家庭和幼儿受益。


 

随后,调研人员一行参观了幼儿园。园所的设施、设备的采购均以“自然、绿色、安全、环保”为标准,结合中国教育部《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及借鉴国际上IB先进的教学理念、英国EYFS评估体系,落地中国,形成了园所特色大主题探究课程。在参观调研过程中,园所设施的现代化、人性化、标准化和学生所表现出的热情大方与自信给调研人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此次活动,主要是为积极响应社中央号召,申报2021年社会服务“同心树人”教育项目,着力推动贵州威宁、黔西南和四川旺苍等地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以师生培训、互访为主,提升学校管理和教学水平,推动三地区教育事业快速发展而进行的实地考察调研,双方还对下一步共同开展社会服务工作进行了积极探讨。


 

社省委常委、财经委主委孙承武,社省委办公室主任宋广伦,组织部部长岳鹏及社省委财经委部分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调研。(刘佩   李心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