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社员焦玉祥入选山东省健康科普专家库

发布日期:2020-11-27   点击数:17727

近日,健康中国行动山东推进委员会公布了山东省健康科普专家库第一批成员名单。九三学社社员、滨州市中医医院主任医师焦玉祥入选。

焦玉祥,九三学社社员,滨州市中医医院脑病科、针灸科主任。滨州市名医,滨州市十佳中医师。从医30多年来,他积极推广针灸全科化,制定易于推广的常见病针灸治疗方案,开展中医特色疗法20余种。在滨州首创“中风单元”疗法并积极完善,推广运用多专业一体化,促进康复全覆盖。带头创建成立滨州市中医康复医疗联盟,发展联盟会员55家。作为主要负责人,先后主持省、市级科研课题13项,发表论文15篇,完成鉴定12项,荣获市级科技进步奖11项。2015-2019年连续5年被医院授予“突出贡献奖”。2019年被评为“滨州市十佳中医师”。

他积极参与了中医中药中国行、中医药文化科普巡讲-基层医生中医药适宜技术培训、三经传承活动。作为主讲人先后在市卫健委、市中医医院、无棣县中医医院、滨城区市立医院培训基层中医骨干1000余人次。作为主要负责人先后举办省中医药继教项目《脑病康复新进展》系列培训班5次,累计培训学员600余人,为提升全市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作出了积极贡献。(九三学社滨州市委 刘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