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济宁市委赴嘉祥县开展文化调研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11   点击数:54666

近日,九三学社济宁委赴嘉祥县开展文化调研活动(政德干部教育基地),社济宁市委专职副主委刘要武、秘书长李洪海参加活动。



全体人员首先来到崇圣殿瞻仰了曾子像,详细了解了曾子“修身文化”内涵,聆听修身思想精髓。

随后社员们来到孝道思想体验区,对茶道、手拓、活字印刷驻足体验。


最后,一行人到曾子讲堂观看曾子生平。社员们建议,要大力弘扬“曾学”,把“修身文化”融入到干部思想教育工作中去,积极推进儒家文化古为今用,着力塑造“曾子”品牌,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通过调研活动,大家认为,曾子是儒家思想的传承人更有“内省慎独”的修养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一定要注重挖掘和阐释曾子孝道蕴含的文化内涵和时代价值,讲好曾子政德思想故事,让“曾子”成为展示和体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窗口。社员们纷纷表示要以此次调研学习为契机,把学到的政德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社济宁市委 张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