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动态 » 九三要闻 » 省司法厅面复社省委《关于完善我省村(居)法律顾问制度建设的建议》提案
   
省司法厅面复社省委《关于完善我省村(居)法律顾问制度建设的建议》提案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21-05-04

 

4月30日,受省司法厅领导的委托,就九三学社山东省委提交的《关于完善我省村(居)法律顾问制度建设的建议》落实情况,省司法厅公共法律服务管理一处副处长张世鹏一行赴社山东省委进行进提案面复。省人大常委、社省委专职副主委宋尚桂,省政协委员、社省委秘书长孙钢等出席面复会。

2020年,由社省委社会法制专委会副主任段超、青工委副主任韩毅就我省村居法律顾问制度建设问题进行了调研,调研报告作为“鲁皖赣”三省联合课题成果获得兄弟社组织充分肯定,并作为综合报告主体内容报送社中央。在此基础上,通过进一步完善提升,最后以社山东省委集体提案提交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

收到社省委提案后,省司法厅对提案逐条进行了认真研究,认为该案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都很强,决定在工作中予以落实。对涉及的经费问题,也与省财政厅进行了协调,在今后工作中逐步解决。

社省委参政议政部部长苏凯介绍了我省村居法律顾问制度建设课题调研和成果转化情况。社省委青工委副主任、社会法制专委会委员韩毅就切实保障法律顾问经费补贴等问题提出具体建议。

宋尚桂副主委对省司法厅的回复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表示将进一步加强社省委与司法厅的交流联系、感谢司法厅对社省委参政议政工作的支持、希望与省司法厅共同努力,不断完善提案建议落实长效机制,推动法治山东建设。(九三学社山东省委  参政议政部)

   
« 上一篇:九三学社山东省委举办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培训
» 下一篇:九三学社山东省委青工委举办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仪式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2202335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