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社介绍 » 九三学社山东省委简介

九三学社组织在山东始建于青岛和济南。1983年11月九三学社山东省工作委员会在济南成立。自成立组织以来,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始终高举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风雨同舟,经受了各种政治风浪的锻炼和考验。近年来,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在九三学社中央和中共山东省委的领导下,团结带领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权威,始终不渝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扎实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抓住事关全局的重大问题深入调查研究,主动建言献策,充分发挥特色优势,引导社员大力开展社会服务,积极参与脱贫攻坚,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截至2022年4月底,全省共有16个省辖市级委员会、1个县级委员会和440个基层组织,社员总数10087人,平均年龄54.1岁,具有高级职称的社员5810人,占57.6%。成员界别分布情况:科技界占31%,高等教育界占21.8%,医药卫生界占21%,其他占26.2%。成员中现有全国人大代表6人;全国政协委员1人;山东省人大代表19人,其中常委会副主任1人,常委会委员3人;山东省政协委员56人,其中副主席1人,常委13人;在山东省县市级以上政府和司法机关担任领导职务的社员69人,其中厅(局)长2人。担任副省级及以上职务社员2人,担任厅局级及以上职务社员39人。

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现为第八届委员会,历任主委是徐眉生、王祖农、陈抗甫、蔡秋芳、王随莲,现任主委程林,副主委王玉志、李国琳(女)、刘霞(女)、秦松、李宗涛、金祖权,秘书长岳鹏(女)。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1590206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