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动态 » 九三要闻 » 九三学社山东省委举办“学党史学条例守初心”省直属基层组织专题培训班
   
九三学社山东省委举办“学党史学条例守初心”省直属基层组织专题培训班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21-05-21


 

 

5月19日,九三学社山东省委举办 “学党史学条例守初心”省直属基层组织专题培训班。中共省委统战部一处处长、一级调研员陈琰作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宣讲报告。九三学社省委组织部部长、一级调研员岳鹏主持会议。


 

陈琰从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三个方面,介绍了《条例》修订的背景、过程、特点和意义,阐明了各领域统战工作的主要任务和着力重点,对各民主党派的成立初心及历史演变和发挥的作用进行了系统讲解,从各民主党派性质地位越来越清晰、职能越来越明确、制度越来越规范、关系越来越密切四个方面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发展历程,并对有关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

社省委对省直属基层组织学习贯彻落实《条例》提出了要求:要深刻认识《条例》的重大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将学习《条例》与社省委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结合起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好《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各基层组织负责人要带头学、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各基层组织要创新形式方法,结合开展各种活动,充分利用各种平台,推动《条例》的学习贯彻落实。要以九三先贤为榜样,在本职岗位上深入钻研、勇于创新、建功立业,同时发挥优势,围绕十四五规划的贯彻落实和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始终胸怀“国之大者”,按照“四新”“三好”的要求,不断提高建言资政能力,积极参与社务工作,切实履行新时代九三学社社员的职责使命。

 

九三学社省委直属基层组织负责人、部分骨干社员,社省委机关人员共60余人参加培训班。(社省委  刘海娟)

   
« 上一篇: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山东省委主委程林走访社日照市委机关
» 下一篇:九三学社日照市委开展 “学党史、办实事、送温暖”实践活动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868098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