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动态 » 九三要闻 » 九三学社山东省委举办中共党史和多党合作历史现场培训教育活动
   
九三学社山东省委举办中共党史和多党合作历史现场培训教育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21-05-2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响应中共山东省委统战部“重温多党合作之路”“同心学党史 携手开新局”党史现场教育安排部署,扎实推动中共党史和多党合作历史学习教育,5月7日至22日,社省委专职副主委宋尚桂、副主委赵铁军和秘书长孙钢与部分地市社组织负责人,一起分赴云南、贵州和福建、浙江等省,开展中共党史和多党合作历史学习现场培训教育及社务工作交流活动。

社省委选择中共党史、多党合作历史资源丰富的云南、贵州和福建、浙江等省红色教育基地,作为培训班的现场学习点。培训班分赴滇遵义会议会址、南湖中共一大会址、古田会议会址和西抗战纪念馆等地,现场听取现场教学辅导,参观学习中共在成立、发展、壮大和抗战斗争过程中,几个关键历史关头,如何纠正错误、解决问题、实现转折的英勇事迹和多党合作的历史经验。通过实地学习,进一步坚定了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图为一期培训班到遵义会议会址参观见学

 

 

 

图为二期培训班到嘉兴南湖中共“一大”会址参观见学

 

 

 

图为二期培训班到古田会议会址参观见学

 

 

 

图为一期培训班到滇西抗战纪念馆参观见学

 

 

 

图为一期培训班在艾思奇纪念馆参观学习

 

 

 

 

图为一期培训班在浙大西迁历史陈列馆参观学习

 

 

 

 

图为二期培训班在杨成武纪念馆参观学习和讨论交流


 

 

图为二期培训班在福建省苏维埃旧址、长汀县博物馆参观学习

 

 

 

 

图为二期培训班到褚辅成史料陈列馆学习,在其遗嘱前立足。

 

 

 

图为二期培训班组织到瞿秋白烈士纪念碑前凭吊英灵、告慰先烈。 

社省委此次培训学习,组织大家瞻仰革命文物,缅怀革命前辈,学习党和人民英勇奋斗的光荣历史,熟知中国革命的伟大历程,时刻以革命先烈的人和事感召每一个人,让大家真切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只有坚定不移地紧跟中国共产党的步伐,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参加培训的同志们一致认为,此次培训学习地点选择好、五史学习好、多方交流好;学习收获丰厚、作用巨大、意义深远。通过这次培训,不仅学习革命先烈的光荣事迹,还重温多党合作之路,更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树牢了宗旨意识,充分激发了脚踏实地、扎实工作、奉献统战事业的奋进动力。

培训班还与当地社市委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和社务工作座谈研讨会,学习交流社务工作经验和“同心学党史”的心得,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社省委  国成才)

   
« 上一篇:九三学社全国社会服务工作会议召开
» 下一篇: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山东省委主委程林走访社日照市委机关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864783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