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员天地 » 九三文苑 » 烟台有我,抗“疫”有我——一位普通抗“疫”者的感动
   
烟台有我,抗“疫”有我——一位普通抗“疫”者的感动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21-08-12

8月的烟台

打响了疫情的阻击战

这座城市,一改往日的热闹

但冷静的城市,却并不消沉

相反

一种精神力量在凝聚着翻涌着

既然躲不过

那就正面交锋吧


作为九三学社的一员,有机会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冲锋在前是一种荣誉。我们坚决贯彻抗击疫情命令,用行动践行初心,坚守在战“疫”第一线,为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全部力量。

不惧辛劳支援一线,协助社区维持秩序。全区核酸检测在工委、管委领导下有序开展,因为第一轮核酸检测工作量大,长期值守一线的基层社区工作者“身心疲惫”,根据局安排,我们被安排到金光社区做志愿工作人员,维持核酸检测过程的秩序,为居民、核酸检测医生和社区工作人员服务。核酸检测试剂不能见光,小区缺少固定遮阳的设备,我们与太阳光赛跑,随时移动检测桌和遮阳伞,确保检测环境达标;小区人员多任务重,有些居民对核酸检测规则不理解、有些小朋友哭闹不配合,我们就耐心的一遍遍的解释说明及安抚,确保小区每个人都做完一轮核酸检测。




不畏风险深入一线,现场登记检测居民信息。第二轮检测我们被分到晨光小区,有幸成为小区第一组“三位一体”的一部分,也是第一次穿上防护服。为了赶进度,保证每一位居民都能顺利完成二轮核酸检测,我们小组开动脑筋,把有限的登记桌分成“登记-检测-登记”三部分,登记标签奇偶分离,最大限度提高效率,一组变两组。老天似乎也在考验我们,中间下起了几阵雨,微弱的灯光,简陋的遮阳伞,我们是最勇敢的战士。我们组一直紧张有序的开展工作,等我们脱掉防护服的时候,才发现衣服已经湿透,因为长时间在防护服下忙碌,我们的脸都已经憋红。



夜以继日战“疫”,及时进行核酸检测数据录入。核酸检测的数据需要第一时间进入全市检测平台,为了实现同步,我们忙完了一线的工作,还需要我们换一种方式战“疫”,单位的办公桌成为了另一个战场。每个人都加紧工作,因为工作时间太长,有些老同志眼睛不太好,对照表格再对照电脑一会儿眼睛就干涩,有的同志因为散光还会出现头晕,但是大家没有抱怨,不舒服就去洗洗脸,在局办要求的时间点保质保量的完成了数据的录入。

疫情面前,危机时刻我们用力所能及的方式共同守护着这座城。一座城,一条心,一股劲,齐心协力、共克时艰。




8月1日,维也纳酒店一天的坚守让我们认识到战役已经打响,8月3号到6号抗疫一线的工作,有太多太多感动的瞬间。记不清多少人跟我们说你们辛苦了,有时候检测的小朋友会主动跑过来跟我们说谢谢,感动的泪水在眼眶打转,但是没有时间多想就马上强制自己继续进行下一步的工作。有位爸爸带着儿子来做检测并送来了冷饮,并且主动问需不需要别的帮助,他可以做我们的志愿者。脱下防护服才能见到浑身湿透的“小伙伴”,互相说着你原来长这个样子,然后彼此会心一笑,收获了一份份无比珍贵的友情。二轮核酸检测过程中,有位小朋友在检测过程中发生了呕吐,现场维持秩序的李松强和王强同志为了不影响检测效率,没有任何迟疑的即刻蹲下来打扫了现场,确保后续检测的顺利进行。就跟《美丽烟台》里面歌唱的一样“我的烟台多美丽,东方滨海果都鱼乡,现代港城连国际,奉献我和你”。

烟台加油!(九三学社社员,烟台开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质量处科员  张飞飞)

   
« 上一篇:医师节礼赞
» 下一篇:王伟:再敬白衣天使——向奋战在新冠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致敬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474344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