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动态 » 九三要闻 » 第七届九三齐鲁科学论坛在济南成功举办
   
第七届九三齐鲁科学论坛在济南成功举办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21-09-03


 

9月2日下午,在九三学社成立76周年来临之际,第七届九三齐鲁科学论坛在济南举办。本届论坛的主题是信息安全与自主创新。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社省委专职副主委宋尚桂主持论坛并致辞。省政协委员、社省委秘书长孙钢,社济南市委秘书长赵宁出席现场论坛。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9月3日是九三学社建社76周年。宋尚桂副主委在致辞中简要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回顾了九三学社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风雨同舟,为中国的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为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的贡献。他说,这是九三学社的光荣,是全体九三学社社员的光荣。在下一个百年新的奋斗征程中,作为与科技界联系密切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九三学社在建设科技强国之路上,必须有所作为,也一定能够有所作为,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九三学社力量!


 

本届论坛邀请济南市政协委员,九三学社济南市委常委,超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刚以《信息安全与自主创新》为题作报告。黄刚董事长从安全事件着手,分析了信息安全的重要性以及我国信息安全面临的严峻形势,介绍了信息安全技术及产业现状,重点解读了我国信息安全的基石及进程,为大家带来了一场信息安全的科普讲座。黄刚董事长还就现场社员的提问进行了答疑。“黄刚董事长精彩的讲座让我们开拓了视野,强化了对信息安全的认知,对提升大家的信息安全素养和安全防范能力有很强的促进作用。”社员张虎如是说。


 

本届论坛采用视频会议直播方式进行,社省委机关全体同志、住济部分信息安全领域的社员参加现场论坛,全省1000余名社员在线参加论坛。

自2015年社省委举办第一届九三齐鲁科学论坛至今,六年来,九三齐鲁科学论坛作为社省委的一项特色活动,围绕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以及九三学社重点工作进行科学研讨,为社员提供了一个交流思想、展示所学专长的平台。通过论坛交流,广大社员开拓了眼界,启迪了思维,增长了知识,交流了思想,齐鲁科学论坛已经成为社省委弘扬九三传统,汇聚履职智慧的重要平台。(社省委 陈建华)

   
« 上一篇:宋尚桂、李国琳带队调研张家坡镇桃花坪乡村文旅发展情况
» 下一篇:宋尚桂参加沂源县冯家圈村“入学升学礼”并调研基地建设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475811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