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思想建设 » 学习交流 » 在平凡的工作中创造不平凡的成就——学习万卫星和赵振东两位同志先进事迹有感
   
在平凡的工作中创造不平凡的成就——学习万卫星和赵振东两位同志先进事迹有感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21-11-11

       今天,我们学习了万卫星和赵振东两位同志的先进事迹,他们是新时代科技工作者和九三学社社员先进分子的优秀代表。本次学习使我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和精神洗礼,我深深地被两位同志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爱国精神,勇于探索、献身科学的创新精神,淡泊名利、潜心研究的奉献精神,甘为人梯、奖掖后学的育人精神吸引着、感染着、震撼着。他们身上所具有的信念的能量、大爱的胸怀、忘我的精神、进取的锐气,正是我们民族精神的最好写照,他们都是我们“民族的脊梁”。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英雄是一个民族最闪亮的坐标。万卫星和赵振东两位同志为了祖国忘我工作,奋斗到生命的最后一刻,是九三学社社员弘扬中华民族精神,践行科学家精神、伟大抗疫精神的杰出典范,是我们全体九三人学习的光辉榜样。

       学习万卫星同志,就要学习他牢固树立正确的地位观、利益观,永葆本色、锲而不舍,淡泊名利,潜心研究,不怕挫折,投身艰苦岗位的坚强意志;学习他坚定自信,坚信理想必定成功的信念;学习他个人取得巨大的成就同时,重视培养青年梯队,为国家民族事业输送永续不竭的力量。

       学习赵振东同志,就要学习他爱岗敬业,求真务实,终身学习,争创一流;学习他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功成后甘做背后英雄;学习他无论哪一面,皆从真心为之的道德品质;学习他给予别人无私的帮助和温暖,因为一个人感动一个集体的高尚情操。

       九三的精神是民主和科学,九三的传统是爱国主义、思想前瞻、无私奉献和提携后学。老一辈的九三人已经通过实际的行动,为我们做了生动的诠释,他们的气质和胸怀让我们敬仰。时代在发展,社会在进步,崇高的精神、完美的品德却是永恒不变的。我们要认认真真、仔仔细细地做好身边每一件事情,要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不计较个人得失,舍小家顾大家,具有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崇高精神,为国家和社会做出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

       只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不懈的奋斗精神,脚踏实地地把每件平凡的事做好,一切平凡的人都可以获得不平凡的人生,一切平凡的工作都可以创造不平凡的成就。(九三学社日照市委   安娜)

   
« 上一篇:立足本职,带领团队,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做出更大贡献——学习万卫星和赵振东两位同志先进事迹有感
» 下一篇:以万卫星赵振东同志为榜样,勇做奋进与创新的排头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935946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