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动态 » 九三要闻 » 履职尽责担使命 不负韶华谱新篇—九三学社青岛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工作综述
   
履职尽责担使命 不负韶华谱新篇—九三学社青岛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工作综述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21-11-15

 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在履职中彰显;“四新”“三好”的全新形象,在前行中树立。五年来,在社省委和中共青岛市委的正确领导下,社市委团结带领全市广大社员励精图治,恪尽职守,发挥优势,服务大局,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为实现青岛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2020年九三学社全国宣传思想工作先进单位”“九三学社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 “2016-2020年社会服务先进集体”……一块块闪光的奖牌,凝聚着社市委的责任与担当,镌刻着1753名社员履职尽责的铿锵足印。

坚守初心,思想共识得到新提高


 

 

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才能行稳致远。社市委始终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和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定期开展集中培训,举办庆祝纪念活动,组织社员参观考察,成立社史演讲团,不断夯实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中标完成各级各类理论课题28项、主题征文134篇。在主流媒体上发表稿件43篇,在社各级宣传平台发稿2000余篇次,其中3篇被“学习强国”平台转载。中标完成社中央、社省委人物传记和口述史课题52个,编纂完成社市委、23个基层组织的历史沿革资料。

强基固本,自身建设迈上新台阶


 

打铁还需自身硬。社市委以实施“人才强社”战略、加强领导班子和人才队伍建设、强化社内监督为着力点,全面提升组织建设水平。建立健全领导班子领导机制和工作制度,着力提升五种能力,领导班子建设得到新加强。发展新社员480人;新成立4个基层组织,完善14项基层工作制度;重组11个专门委员会和工作委员会,成立2个研究中心;建立监督委员会,组织建设实现新提升。市北、市南区委员会分别被社中央评为“2019年度九三学社组织工作先进集体” “九三学社成立75周年全国优秀基层组织”。推荐4名社员挂职锻炼,推荐特约人员17人,后备人才队伍建设呈现新局面。建立健全规章制度,机关效能进一步提升,获评社中央机关正规化建设先进单位和工作成效奖。

汇才聚智,履职尽责实现新突破


 

 

参政议政是参政党的第一要务。社市委紧扣中心大局,创新工作机制,发挥群体智力优势,深入调查研究,推动多党合作制度效能进一步提升。政党协商提质增效, 20余位社员参加市政协双月协商座谈会等会议并发言,70余篇稿件被选为各类会议发言。参政议政成果丰硕,撰写调研报告550余篇,160余篇被各级党委政府采用,41篇获副省级以上领导批示。在各级“两会”上提交议案、提案、建议829篇,许多建议被采纳。提交信息1500余篇,其中,8篇获得国家领导人批示,131篇被全国政协、中央统战部、中共中央办公厅、社中央采用。民主监督彰显特色,参与民主监督活动260余次,就各类条例、办法提出修改建议380余条。

创建品牌,展现新时代参政党新面貌


 

 

社会服务是参政党树立形象的重要载体。社市委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聚焦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国家战略,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社会服务活动,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双胜利作出积极贡献。打造“同心九三行”科普品牌和“秋草乐园”爱老品牌,组织活动100余场。先后向威宁、关岭县花江镇、陇南等地学校捐赠教育物资62万元,协调投资2亿元的农业项目落地陇南、17.6亿元在菏泽设立科技密集型企业。开展助力乡村振兴活动80余次,捐资捐物500余万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捐款捐物542万元,1名社员奔赴武汉前线。

砥砺前行,奋发有为作出新贡献


 

旗帜在前,方向已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社市委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凝心聚力,开拓进取,为青岛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九三学社青岛市委供稿)

   
« 上一篇:九三学社山东省委机关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下一篇:九三学社青岛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金祖权当选新一届社市委主委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2205927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