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员天地 » 撷秀拾才 » 烟台市九三学社社员于玲到烟台市开发区城市党建学院举办《歌声里的百年党史》讲座
   
烟台市九三学社社员于玲到烟台市开发区城市党建学院举办《歌声里的百年党史》讲座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21-12-28

12月15日,烟台职业学院对外经贸系教师、社员于玲到开发区城市党建学院为烟台市城市管理系统青年干部培训班举办了为期一天的《歌声里的百年党史》讲座。



讲座以党的百年奋斗史为主线,分别讲述了日出东方、星火燎原、万水千山、抗日烽火、解放全国、当家做主、激情岁月、春天故事、世纪之歌、和谐家园、同心筑梦十一个历史阶段。每一阶段的理论内容均选自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同时结合红色经典歌曲历史背景和歌曲赏析,在歌声中找寻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到不断壮大的历史足迹,在歌声中追忆百年峥嵘岁月。

于玲的讲座声情并茂,生动形象,通过讲历史故事、看音视频资料、诵读歌词、学唱歌曲等多种形式展开,现场气氛热烈,学员们深受感动。学员们通过歌曲赏析与学唱,歌曲的赏析能力有了进一步的提高,演唱感情有了进一步的升华,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万水千山不忘来时路,鲜血浇灌出花开的国度。学员们纷纷表示要铭记红色历史,传承革命传统,珍惜幸福生活,用实际行动为国家发展、民族复兴贡献青春力量!(烟台职业学院会计系 副教授  张学芹)


   
« 上一篇:烟台市九三学社社员王韵入选省作协第六批签约作家名单
» 下一篇:九三学社烟台市社员王晓农连续三年获山东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732630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