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动态 » 地方快讯 » 九三学社菏泽市委召开 “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动员会议
   
九三学社菏泽市委召开 “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动员会议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22-04-17

4月17日,九三学社菏泽市委“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动员会议召开。九三学社菏泽市委主委、菏泽市仲裁办主任申瑞萍作了动员讲话,中共菏泽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杨东波和菏泽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五纪检组组长吕建国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

申瑞萍指出,今年将召开中共二十大和九三学社十二大,社山东省委也将召开八大进行换届,在这个重要的时间节点,深入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正当其时、意义重大,与以往历次开展的集中性主题教育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全社要准确把握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的内涵要求,以政治思想教育为抓手,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明晰政治要求,确保主题教育的正确方向;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切实加强自身建设。要传承多党合作初心、传承九三学社优良传统、传承九三先贤的高尚风范,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能力,用自身建设的新成效展示参政党的新面貌;要以助力发展为目的,主动履职尽责,发挥智力密集、联系广泛、人才荟萃的界别优势,积极参政议政,主动服务社会,用高质量的议政建言成果和丰富多彩的社会服务活动展示主题教育的成效,用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和九三学社十二大胜利召开。

杨东波对九三学社菏泽市委“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动员会议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围绕开展本次主题教育的“三个现实需要”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引导广大成员坚守合作初心、增进政治共识,推动新时代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二是要将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提升新型政党制度效能、加强参政党自身建设三个方面贯穿参政党建设的始终,以主题教育的成效推动参政党自身建设再上新水平;三是要通过加强组织领导、把握阶段重点、创新方式方法、搞好宣传交流等多种途径,确保主题教育活动取得实效。

吕建国充分肯定了九三学社菏泽市委员会在2021年思想建设、社会服务、议政建言和作风纪律等各项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2022年的工作提出了要求。吕建国指出,九三学社菏泽市委要着力加强政治建设,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定不忘合作初心,强化“四个意识”,不断强化主体责任落实;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助推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全体社员要主动参与,积极参政履职,结合菏泽市委市政府的重点工作,主动担当作为,为经济社会发展出实招,谋良策,添动力,增合力;要不断加强作风建设,切实提高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要始终绷紧纪律之弦,开展常态化警示教育,做到警钟长鸣。

九三学社菏泽市委委员和各基层组织主委参加会议。(九三学社菏泽市委员会李萃玮)

   
« 上一篇:九三学社菏泽市委召开五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
» 下一篇:菏泽市政协、九三学社菏泽市委员会向菏泽市成武县党集镇捐赠抗疫物资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500499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