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员天地 » 撷秀拾才 » 侯晓英:让青春在“钢”位上绽放光芒
   
侯晓英:让青春在“钢”位上绽放光芒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22-05-05

她积极进取专注研发,完成了十余项技术创新项目。她扎根”钢“位,用责任书写新时代青年最美华章。今天让我们一起认识,九三学社日照市青工委副主任、山钢日照公司钢铁研究院主任师——侯晓英。



柔肩担重任 一线绽芳华

2012年参加工作以来,她一直扎根科技创新一线,从事产品研发与推广应用工作。与众多怀抱梦想的青年员工一样,积极投身现代化钢铁制造“梦工厂”。面对乘用车制造用冷轧汽车钢在我省仍属空白难题,她迎难而上担当重任,在产品调试过程中每天都是现场实验室两点一线跑,一系列产品从实验室研究成功移植于工业化大生产。她心中科技兴企、质量强企的信念,愈加坚定清晰。



匠心克难题 耕耘结硕果

2019年8月,公司进入双相钢DP780+Z调试阶段,侯晓英带领团队历经11个月在现场跟踪到深夜,和同事们攻克下一个个生产难题,为日照公司冷轧产品市场开拓提供了支撑。截至目前,她先后承担15项技术创新项目,作为第1发明人已授权21项国家发明专利,作为第1作者发表学术论文22篇,制定6项企业技术标准。



爱岗尽职责 处处做表率

作为一名研发人员,她白天跟踪现场有条不紊地推进工作,晚上查阅文献不断提升专业素养。为了摸透现场工艺,她一有空就跑到现场,结合生产实际制定最优产品控制计划,有效带动高强化材料领域应用技术的进步及产值增长。

严苛、极致、追求完美是同事们对侯晓英的评价,她带领团队成功申报《山东省新能源汽车用钢研发工程实验室》《日照市新能源汽车用钢研发工程实验室》,与中汽研联合建立和运作《汽车用钢应用技术联合实验室》,2019年申报山东省重点研发项目《超高强韧汽车用钢关键制造技术及产业化应用》。



积极献良策 倾心助发展

作为九三学社社员,在繁忙的科研工作之余,侯晓英积极履行参政议政职责,撰写了《风雨同舟七十载,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改革开放40周年,我们向您致敬》等,受到九三学社省委表彰。2020年被日照市政协评为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个人,承担了2021年社省委《以科技创新助推钢铁产业高质量发展》参政议政调研课题,她带领的冷轧高强钢团队被命名为“省属企业青年文明号”。

 


把奋斗融入企业发展是她不变的初心,把创新成果转化为发展动力是她不懈的追求,把火热青春奉献给岗位是她无悔的选择。让我们以榜样为引领,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九三学社日照市委 赵英华 代雅琳)

   
« 上一篇:姜廷枢:锦旗是褒奖更是鞭策
» 下一篇:我省九三学社社员胡彩萍参加省庆祝“五一”劳动节座谈会并发言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452595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