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思想建设 » 学习交流 » 九三学社烟台市委农业农村专委会联合相关单位举办“科技助力粮食安全”线上研讨会
   
九三学社烟台市委农业农村专委会联合相关单位举办“科技助力粮食安全”线上研讨会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22-05-31

5月26日下午,九三学社烟台市委员会农业农村专委会联合烟台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莱州市农业农村局针对小麦锈病、立枯等常发病害召开线上研讨会议,邀请专家共商解决方案。烟台市政协副主席、社市委主委秦松,烟台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王宜清出席会议。莱州市农业农村局相关人员,社市委农业农村专委会部分委员参加会议。

秦松在讲话中认为,乡村振兴是烟台构建“1+233”工作体系的重要内容。在当前小麦生产的关键时刻,邀请专家共同对小麦病虫害防治问题进行“把脉会诊”,有利于推进农业科技赋能粮食安全,有助于促进我市农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莱州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高一凤介绍了近年来该市小麦立枯、锈病发生情况和预防措施。

中科荣耀(苏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副研究员赵勇以“糖链植物疫苗在绿色农业中的研究与应用”为题,从背景介绍、糖链植物疫苗研究现状、产品研发应用等5个方面做了报告。

山东深蓝智谱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李阳做了“基于高光谱技术的小麦条锈病AI识别监测与预警”报告;澳大利亚科学技术工程院院士张立人就高光谱技术应用和推广进行了说明,并同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议还围绕植物疫苗和无人机高光谱锈病检测在莱州市小麦植保领域运用的可行性及下一步工作进行了研讨。(九三学社烟台市委机关 办公室 巩芮欣)

   
« 上一篇:凝心聚力谋发展 群策群力献良策 提案工作再上新台阶——九三学社德州市委提案工作掠影
» 下一篇:九三青年·学思践悟 ——九三学社烟台市委员会青工委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2176604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