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动态 » 地方快讯 » 九三学社曲阜市委召开集体学习暨社情民意工作会议
   
九三学社曲阜市委召开集体学习暨社情民意工作会议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22-06-30

6月25日,九三学社曲阜市委在社员之家召开集体学习暨社情民意工作会议。会议由社曲阜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张新忠主持,社曲阜市委委员、支社主委及部分骨干社员参加会议,中共曲阜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丛衍忠、党派科科长徐登峰应邀参加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山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传达了社山东省委第八次代表大会和社济宁市委八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会议认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突出"走在前、开新局"重大主题,为山东未来五年乃至更长一个时期发展定思路、明方向,发出了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的强大动员令。广大社员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省党代会精神实质,全面把握未来五年和今后一个时期山东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要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大力弘扬“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以建设高素质社会主义参政党为目标,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履职,努力建设成为思想上坚定、履职上坚实、组织上坚强的参政党组织。

丛衍忠部长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紧紧围绕曲阜市委市政府工作中心和六大战略、八大攻坚总要求,主动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要充分发挥新型政党制度效能,当好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坚定政治站位,结合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全面提高政治把握、参政议政、合作共事和组织协调能力。要加强组织建设,不断提高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凝心聚力做好党派各项工作。

反映社情民意是民主党派成员的重要职责和义务。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健全完善社情民意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各支社和参政议政专委会的作用,围绕党委政府工作的重心、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认真组织社员撰写信息,收到信息后及时补充完善,既要保证信息数量又要重视质量,不断提高信息的采纳率。

会议对近期换届准备、课题调研、九三讲堂等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安排。会后,组织部分入社积极分子参观了社曲阜市委优秀传统文化“两创”实践基地和社员之家,听取了九三学社社史及社曲阜市委发展沿革方面的介绍。(九三学社曲阜市委  张立翠 张新忠)


   
« 上一篇:李宗涛率队开展偏远农村师资短缺情况调研
» 下一篇:九三学社济宁市委开展课题调研活动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448053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