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员天地 » 撷秀拾才 » 社员卢绪海做客日照广播电视台《仲裁人讲仲裁》节目
   
社员卢绪海做客日照广播电视台《仲裁人讲仲裁》节目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22-07-07

7月5日下午,九三学社社员,日照仲裁委员会仲裁员、调解员,山海大象集团风控中心副主任卢绪海做客日照广播电视台《仲裁人讲仲裁》第六期广播直播节目。



在节目中,节目主持人与卢绪海通过问答、访谈的方式,系统地交流了仲裁调解从狭义与广义理解上的区别,介绍了市仲裁办开展“诉裁对接”仲裁调解的创新性做法,结合自身多年从事仲裁调解的经验总结了仲裁调解在化解矛盾纠纷方面的巨大优势,释明了仲裁调解书经过双方当事人签收后即具有强制执行力的法律规定,引导广大听众理性面对纷争,尽量采取非诉调解的手段解决矛盾纠纷。

卢绪海,九三学社日照第二支社委员,九三学社山东省委法治委胶东分会副会长,九三学社日照市法律服务中心团队成员,中国法学会会员,日照仲裁委仲裁员、调解员,现任山海大象集团风控中心副主任。近年来,他积极参与党派工作,撰写调研提案数十篇,多篇被社中央、社省委、省政协采用。其中,2022年撰写的《关于推进粤港澳大湾区法治协同建设的建议》,被省政协采用,并报全国政协单篇。他连续多年被九三学社日照市委会评为参政议政先进个人,被日照市政协评为社情民意信息先进个人,荣获2021年度九三学社山东省委会参政议政先进个人称号。



卢绪海表示,作为一名九三学社社员,在今后工作中,将继承发扬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多出精品提案,多反映社情民意,多参加社会服务活动,履职尽责,为奋力谱写现代化海滨城市精彩蝶变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九三学社日照市委会 代雅琳)

   
« 上一篇:祝贺!社员吴迪研究成果荣登2021“科创中国”先导技术榜
» 下一篇:“让老百姓多打粮,多吃优质粮”——记九三学社社员、小麦育种专家王江春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851934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