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参政议政 » 参政动态 » 日照市政协十一届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崔维刚主委作大会发言
   
日照市政协十一届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崔维刚主委作大会发言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22-07-07

7月6日,日照市政协十一届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召开,围绕“加快培育专精特新企业 促进新旧动能转换”开展专题协商议政。九三学社日照市委主委、日照市人民医院院长崔维刚以《高质量培育“专精特新”企业 坚定不移走好产业强市之路》为题提出建议。



崔维刚指出,中小企业是我市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在促进经济增长、推动创新、增加税收、扩大就业、改善民生等方面作用举足轻重。为推动我市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走好产业强市之路,必须进一步支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



为此,崔维刚建议:

一是扶持创新,赋能企业发展。支持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力度。落实企业创新的激励政策;健全科技成果产权激励机制。推进创新成果转化应用。建立新型创新合作组织和利益共同体,共同攻克“卡脖子”技术和产业共性关键技术;加强研发合作实验室等创新项目落地等政策支持和资金扶持。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实施数字化赋能行动,扶持重点企业开展“制造业+互联网”新模式、新业态应用。

二是落实政策,提升发展信心。加大财政资金支持力度。设置我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专项资金。强化“专精特新”企业金融资源精准供给。鼓励银行业金融机构打造与“专精特新”企业生产经营周期相匹配的系列专属金融产品;探索国有企业注资持股;持优质企业上市。强化人才发展政策供给。建设高层次人才线上服务平台;建立人才评价特殊通道。

三是加强服务,营造良好生态。加强政企互动,持续增强服务保障。开展“质量技术帮扶巡回问诊活动”;帮助企业加力开拓市场。加强“专精特新”企业的人才智力支持。建立企业与高校之间的人才供需合作对接平台;畅通“专精特新”企业人才引进绿色通道。加强企业上市服务,扩大直接融资规模。开展企业上市辅导培训;创新购买服务方式,成立服务专班,增强IPO保荐团队力量,推进我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上市。



下一步,九三学社日照市委会将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立足九三学社科技界别特色,深入调查研究,充分发挥民主党派参政议政的作用,在围绕推动“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蓬勃发展方面献智献策,助力日照市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为现代化海滨城市精彩蝶变贡献智慧和力量。(九三学社日照市委会 代雅琳)


   
« 上一篇:九三学社烟台市委员会法治专门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 下一篇:九三学社潍坊市委开展“全市养老服务发展”监督调研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2170131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