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员天地 » 九三文苑 » 我为理想而奉献
   
我为理想而奉献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22-07-22

2015年3月,我由乡镇调到县直单位工作,同年4月30日《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由中共中央政治局通过,鲜明的强调了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推动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更为我这名“党外”干部自身建设提供了指南;2020年12月21日,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中共中央的名义正式印发。《条例》指出,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政治优势和战略方针。这充分表明了统一战线在党的总路线总政策中的重要性,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高度重视。

中共十八大召开时,我正是一名刚刚被组织提拔的乡镇“非党”干部,虽然经常参加各种培训学习,但由于受工作、环境的制约,视野狭窄,“统一战线”对我来说,也仅是停留在新闻报道和统战部门组织的各类政治理论学习讲座上,并没有真正学通弄透,也常因平时工作中身份的限制给我带来的许多不便,使我对统战工作主要解决的是人心和力量问题,促进党外人士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向、同行,共同致力于建设祖国、服务人民的目标等感到不解。因此,自己常常思考:我到底是什么?我要干些什么?2016年1月,我们县被国务院批准撤县设区,我也因工作表现突出,被调到科技部门任职,随着接触面的扩展,逐渐增加了对各民主党派的了解,同时也加深了对统一战线的理解。之后,我有幸加入了九三学社,成为了民主党派的一员,虽然加入组织较晚,但是,同志们对统战工作的热情和对我的帮助,使我找到了“家的感觉”,对投身统一战线工作更是信心满满,开会讨论、学习发言、课题调研、社情民意撰写等无不入心入脑,充满了获得感,随着交际圈的扩大和参与度的深入使我收获连连,连带本职科技工作也有了突破和发展,工作上我拓展了视野,创新了思维,引进培育了一批高层次人才,建立了一批科创推广平台,高新技术企业也从2016年仅有的两家发展到了19家,不仅数量上实现了五年翻两番,而且企业发展质量也实现了质的提升和蜕变,竞争创新成为了企业发展新常态,使我们区的科技创新工作由全市的落后走到了全市的前列。

我庆幸自己赶上了新时代,也暗自决心要为祖国建设有所奉献,带好身边人、团结更多人,壮大统一战线的队伍,常常是工作在一线,调研在一线,宣传在一线,社员人数在我们区由最初的三人,发展到了九名。2020年经市委会研究报请中共市委统战部门批准,我们成立了支部,有了组织各种活动开展更加超然,社会服务、为群众义诊、课题调研等相继开展。尤其是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各位社员更是发挥专长,捐款捐物、咨政建言、服务一线,大家为了服务大局响应国家号召,将自己的心力汇聚于统一战线,奋战在一线。铭记初心,牢记使命,尽责履职,努力为群众办实事、解决广大职工的“急难愁盼”,以实实在在的工作展现了统战干部的风采,也以实实在在的服务赢得了群众的点赞。作为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民主党派成员不仅应在积极建言献策、推动决策科学化民主化等方面有所表现,更应该在国家新四化建设上增砖添瓦,不“添乱”。“爱国、民主、科学”是我们的尊崇,也是我的理想和信念,更是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优越性的体现。

成长在红旗下,奋进于新时代。我会积极汲取前辈经验教训,不断强化自身建设,为了科技振兴,为了理想和信念,为了共建新时代中国梦而勇于奉献。(九三学社社员、菏泽市政协委员、菏泽市定陶区政协常务委员、菏泽市定陶区科学技术局副局长薛方锁)

   
« 上一篇:大暑
» 下一篇:我与统战这十年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499398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