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动态 » 九三要闻 » 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健康乡村”基层医生培训公益活动在日照举行
   
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健康乡村”基层医生培训公益活动在日照举行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22-07-26

7月24日上午,由九三学社山东省委会主办,九三学社日照市委会、莒县县委统战部和莒县人民医院承办的“健康乡村”基层医生培训公益活动在日照市莒县举行。

山东省政协委员、九三学社山东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李宗涛出席活动并讲话;九三学社日照市委会主委、日照市人民医院院长崔维刚主持仪式,九三学社山东省委会办公室主任宋广伦,办公室副主任刘佩,日照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滕厚林一起参加活动。九三学社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委员会主委、医保办主任姜子霞,副主委、齐鲁医院骨科主任医师张元凯,九三学社社员、齐鲁医院老年神经内科主任医师周国钰作医疗专题辅导报告。莒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维明,九三学社日照市委秘书长赵英华,莒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何玉晓,莒县人民医院党委书记王金国陪同参加活动。

李宗涛在讲话中指出,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精准脱贫,带领全国人民打赢了脱贫攻坚战,解决了农村贫困人口的绝对贫困问题。去年,党中央又提出了乡村振兴战略,切实促进基层社区和农村全面进步、全面发展,努力实现人才等五大振兴,实现基层百姓的身心健康,早日实现全面小康。

开展社会服务,是九三学社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乡村振兴战略,关注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的重要举措。近年来,九三学社日照市委会发挥特色,创新平台,积极开展“文化惠民” “爱心便民” “法律助民”“抗疫为民”等公益为民活动,打造了一批具有辨识度、影响力的社会服务品牌。九三学社山东省委会充分发挥人才和智力优势,围绕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问题以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探索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靶向精准的社会服务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效。此次“健康乡村”医生培训活动是社省委和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等医疗机构持续打造的社会服务活动项目,旨在帮助部分乡村社区提高基层医生的业务水平,搭建社员参与社会服务的平台,为社会做出我们九三的更多贡献。

▲李宗涛讲话
       最后李宗涛说,希望各位专家和医务人员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一丝不苟,精益求精,做好这次医疗健康培训公益活动,为提高普通百姓的医疗健康水平竭尽所能。希望九三学社在五大振兴方面实事求是、脚踏实地做出优异成绩,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崔维刚主持

启动仪式结束后,九三学社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委员会副主委、医师规培处副处长、骨科主任医师张元凯作《老年膝关节疼痛的阶梯治疗》辅导报告,九三学社社员山东大学齐鲁医院老年神经内科主任医师周国钰作《老年痴呆的诊断与防治》辅导报告。专家们紧密结合长期临床实践,对膝关节疼痛和老年痴呆的诊断和治疗进行耐心讲解,并精心制作了内容丰富、形式精美的课件,图文并茂,形象直观。既有理论高度,又有案例支撑,数据分析。深入浅出,通俗易懂,为莒县各乡村、社区和乡镇卫生院的300余名线上线下医务工作者奉献了一堂精彩培训,赢得了基层医生们一致的好评和赞赏。(社省委办公室)

▲张元凯作《老年膝关节疼痛的阶梯治疗》辅导报告

▲周国钰作《老年痴呆的诊断与防治》辅导报告

   
« 上一篇:九三学社省市委员会联合开展“助力乡村振兴县区行”捐赠调研活动
» 下一篇:省卫健委到社省委会机关答复重点提案办理落实情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839871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