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服务 » 助力乡村振兴 九三学社龙口市基层委在行动
   
助力乡村振兴 九三学社龙口市基层委在行动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22-08-29

“自从这里变成了小广场,咱大家伙儿在家门口也有了耍的地儿。天这么热,晚上来这里坐会儿,真风凉!最主要的是,没有蚊子啦!”这几天,龙口市徐福街道北高村的村民们很高兴,每天晚上都来村委门前新建的小广场上休闲纳凉,幸福感倍增。村民口中的小广场,一个月前还是一副“脏乱差”的景象:两处违建一片菜地,蚊子苍蝇乱飞,村民每每从这里经过,都不敢多停留。如今,取而代之的是宽阔平整的“九三广场”。

8月24日,九三学社龙口市基层委社员们来到北高村,看到小广场已经完成了路面硬化,新购买的健身器材已经到位,放在村委大院里,村民对这个健身小广场圆满完工充满期待。

一次机缘巧合的机会,龙口市基层委得知北高村的村居整治工作由于缺少建设资金,正处于停滞状态,主委解居麟主动提出支持该村3万元钱,并积极协调引进了乒乓球台、篮球架、漫步机等健身器材。“村里将拆违后腾退出的土地真正做到了还地于民、还乐于民、还健康于民,九三学社作为党和政府联系民生的桥梁和纽带,理应给予大力支持。”解居麟说。

有了资金,该村在7月初将这块空地进行了硬化,给村民茶余饭后的休闲娱乐提供了好去处。接下来,村委打算请大学生将小广场旁边的房屋外墙进行彩绘,并将“九三广场”的标志绘在醒目的位置。在村支书吕宗庆的带领下,社员们还参观了村里的蔬菜大棚,并对农产品的销售提出了一些可行性建议。

下一步,九三学社市龙口基层委将充分发挥人才优势和科技优势,协助北高村的农民合作社开展农产品的商标注册和绿色无公害有机蔬菜认证,助力乡村振兴,建设宜居家园。(作者系龙口市支社社员 程丽萍)

   
« 上一篇:九三学社日照市委员会开展“中华慈善日 中秋送温暖”公益活动
» 下一篇: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健康乡村”基层医生培训公益活动在日照举行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2171405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