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员天地 » 撷秀拾才 » 淄博九三学社社员企业荣获第八届“中国光学工程学会技术发明奖”一等奖
   
淄博九三学社社员企业荣获第八届“中国光学工程学会技术发明奖”一等奖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22-09-02

近日,2022年第八届“中国光学工程学会科技创新奖”获奖名单公布。由淄博九三学社社员张阳创办的山东中科际联光电集成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参与申报的”广角空间激光通讯技术“荣获技术发明奖一等奖。




张阳,九三学社社员,现任山东中科际联光电集成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毕业于天津大学计算机信息管理专业。2008年获“第29届奥运会保障贡献奖”;2019年被淄博市工业信息化局评选为“淄博市优秀企业家”;2020年疫情期间成功研发用于疫情防控的广域智能体温筛查系统,为国家大剧院、中央军委科技委、国家自然基金委、淄博市30余家政府单位、中小学、医院等提供安全保障,为抗疫做出突出贡献,被评为“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抗疫标兵”,同年入选“山东省光学工程协会特聘专家”;2021年入选“山东理工大学引进人才”;2022年当选淄博市政协委员。

2019年成立山东中科际联光电集成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是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与淄博市高新区管委会合作设立的科学研究、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的实体性机构。

公司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瞄准世界级光电子集成企业的发展目标,在多项航天科工、航天科技、中国科学院等单位机构的应用成果证明,在“天上”“海底”“微波光子”等光电领域是龙头企业。2022年获得“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的投资,A轮市场估值超过12亿。(社淄博市委会  王靓)

   
« 上一篇:社员徐亚东被授予2022年度“日照市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称号
» 下一篇:淄博九三学社社员刘慧龙主编教程被中国人民大学征订选用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2205519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