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参政议政 » 参政动态 » 九三学社日照市委会积极参加日照市政法工作党外人士座谈会
   
九三学社日照市委会积极参加日照市政法工作党外人士座谈会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23-01-18

       2022年12月22日下午,日照市政法工作党外人士座谈会召开。会议通报了今年日照市政法工作情况,听取了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代表对政法工作的意见建议。日照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新生出席会议并讲话,九三学社市委会副主委、山东体育学院竞技体育学院副院长路光参加并发言。



会议指出,党外人士广泛联系社会各界,是我们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也是政法机关联系各方的桥梁纽带。近年来,党外人士主动参与、积极支持日照市政法工作,深入一线调研、积极出谋划策、提出宝贵建议,为平安日照、法治日照建设提供了有力保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在政法工作中广泛听取党外人士意见,努力畅通党外人士参与和监督政法工作的渠道,更加自觉地接受民主监督,更加主动地向党外人士问计问需、借力借智,持续改进提升全市政法工作水平。

会议要求,要始终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依法严惩群众反映强烈的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坚定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全面推进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措施落地落实,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日照、法治日照,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路光在发言时指出,近年来,日照市政法机关大力加强平安日照、法治日照建设,树立了政法机关为民、务实、担当、作为的良好形象,为日照市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了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群众安全感幸福感大幅提升。希望日照市政法机关在完善诉求表达机制、加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等方面持续用力,推动形成良好的法治环境。

路光表示,下一步,九三学社日照市委会将继续关注日照市政法工作,围绕推动日照平安建设、促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内容,加强调查研究,多建务实之言,多献管用之策,努力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日照、法治日照贡献九三智慧和力量。

日照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日照市委统战部、市委政法委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九三学社日照市委会  代雅琳)


   
« 上一篇:九三学社日照市委会参加中共日照市委党外人士座谈会
» 下一篇:九三学社日照市委会参加日照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通报会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2189661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