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参政议政 » 参政动态 » 九三学社日照市委会参加中共日照市委党外人士座谈会
   
九三学社日照市委会参加中共日照市委党外人士座谈会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23-01-19

2022年12月22日,中共日照市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通报2022年日照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和明年经济工作听取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的意见和建议。中共日照市委书记、日照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惠出席会议并讲话,日照市委副书记、日照市长李在武通报有关情况,日照市委常委、秘书长明铭参加。



座谈会上,民革日照市委会主委王坤英、民盟日照市委会副主委陈为军、民进日照市委会主委郇梅、农工党日照市委会副主委牛学卿、九三学社日照市委会副主委路光、致公党总支副主委张永艳、民建总支副主委孟琼、日照市工商联主席陈丰、日照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武玉强先后发言。大家一致赞同《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框架结构和基本内容,认为日照市委、市政府对明年经济工作的谋划科学务实,符合中央决策部署,符合山东省委工作要求,符合日照实际,顺应日照市干部群众愿望。大家在发言中还就深挖消费潜力、发展预制菜产业、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等提出意见建议。

张惠指出,明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是推动日照精彩蝶变的重要力量,希望大家坚定地同中共日照市委站在一起,一起想、一起拼、一起成,共同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日照篇章。要深刻认识今年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刻认识当前经济形势和明年经济工作部署,深刻认识当前日照发展面临的重大机遇,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全力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准确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进一步发挥优势、彰显作为,更加自觉地提高政治站位、服务中心大局、加强自身建设,积极为日照发展添砖加瓦。日照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工作,为大家参政议政、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创造良好条件,共同把日照的事情办得更好。

路光在发言时指出,今年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国内外形势和一系列超预期因素冲击,日照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上下迎难而上、创新实干,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深入实施生态立市、创新兴市、产业强市、开放活市战略,开启了现代化海滨城市精彩蝶变新篇章。路光表示,完全赞同日照市委对当前形势的分析研判,对明年的工作充满信心。他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2022年的政府工作,明确了2023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奋斗目标,分析形势准、剖析问题实、工作思路新,是一个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引领发展、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我们完全赞同。路光还围绕“培育壮大我市特色产业集群” 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建议。(九三学社日照市委会  代雅琳)



   
« 上一篇:心系发展 情牵民生 紧扣中心 建言献策 ——九三学社社员日照市“两会”积极履职展现风采
» 下一篇:九三学社日照市委会积极参加日照市政法工作党外人士座谈会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2166979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