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参政议政 » 参政动态 » 日照市九三学社社员张雷受邀参加《日照市地下综合管廊管理办法》(草案)立法听证会
   
日照市九三学社社员张雷受邀参加《日照市地下综合管廊管理办法》(草案)立法听证会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23-01-19

      1月18日,日照市司法局、日照市城市管理局举行《日照市地下综合管廊管理办法》(草案)立法听证会,九三学社日照市委会委员、第八支社主委、日照市水利学会副会长张雷受邀参加了本次听证会。



据了解,建设综合管廊,能够解决反复开挖路面、架空线网密集、管线事故频发等问题,有利于保障城市安全、完善城市功能、美化城市景观、促进城市集约高效和转型发展。目前日照市建成地下综合管廊近50条,约90余公里,主城区(含东港区、高新区、开发区)形成廊体约60公里。但与此同时,建成后管廊管理运营存在政府及管理部门职责不明确、管廊运营单位与管线单位责任义务不明晰等问题,亟需通过立法健全管廊管理机制。



会前,张雷对该办法进行了认真研究分析,在听证会上对其中管廊入廊要求、有偿使用提出了修改意见建议,为提高立法质量积极建言献策。

下一步,九三学社日照市委会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科技界别特色,团结带领日照市社员继承发扬九三“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多出精品提案,多反映社情民意,以更务实更高效的行动参与到助推日照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为奋力谱写日照市现代化海滨城市精彩蝶变新篇章贡献九三智慧和力量。(九三学社日照市委会  代雅琳)

   
« 上一篇:九三学社潍坊市委会赴潍坊职业学院开展专题调研
» 下一篇:九三学社日照市委会主委崔维刚接受齐鲁网采访:把健康和旅游结合成新兴产业 拉动经济发展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468933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