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员天地 » 九三楷模 » 临危受命的重症“守门员”韩振:半个月“抢”回40余名重症患者
   
临危受命的重症“守门员”韩振:半个月“抢”回40余名重症患者
作者:管理员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23-01-31  点击次数:20193

临危受命,连夜筹建重症病区,即使在被感染的情况下也依然坚守岗位,为重症患者保驾护航。正是因为这份拼劲,九三学社社员、龙口市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重症病区负责人韩振仅仅半个月的时间,就成功从死神手里抢回了40余名重症患者。也是因为这份拼劲,他成了患者最信赖的重症“守门员”。

随着感染新冠病毒的患者和重症患者数量不断增加,龙口市人民医院及时制定应急方案,合理调整病区设置,并成立感染性疾病科重症病区,专门收治因新冠病毒感染后诱发基础病加重的患者。

原心内科副主任韩振接到医务科通知,让其担任重症病区负责人,接到命令后他与新搭档的护士长连夜筹建完成感染性疾病科重症病区。他首先根据年资和专业将医务人员科学划分成两个治疗小组,然后按照病情的危重程度将病床与治疗小组进行了合理部署。新病区迅速进入应急接诊状态,极大缓解了急诊科、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救治重症的压力。

重症病区收治的患者中,危急重症患者占了80%,他们大多数有基础疾病,感染新冠之后,患者原有的基础疾病被诱发并加重,无论对患者家属还是医生来说,都带来了不小的压力。当时正值感染高峰时期,重症病区的同事们相继感染发烧,并因体力不支而倒下。情况紧急,战斗力不足,韩振顾不上自己的身体状况,连续多天24小时吃住在医院,时刻关注危重患者,留心观察他们的病情变化,及时抢救,多方会诊,为患者制定了合理有效的治疗方案。

虽然被感染的韩振也在发烧,但是看到那么多危重患者,他还是选择坚守岗位,用自己精湛的医术为重症患者保驾护航。功夫不负有心人。重症病区组建后短短的半个月时间,韩振成功地将40多名危重患者从死神手里“抢”了回来。为了挽救更多的生命,他见缝插针,利用晚上时间争分夺秒学习和丰富治疗新冠感染重症方面的知识,大量查阅相关医学资料,并向曾去武汉方舱医院参与救治的同事学习治疗经验。

不忘初心,勇担使命,韩振用自己的付出与坚守成为了患者心中当之无愧的重症“守门员”。(九三学社烟台市委员会机关 组宣科 仲晓宁)

   
« 上一篇:烟台市5名九三学社社员荣获烟台市政协“四好委员”表彰
» 下一篇:聊城大学九三学社社员尹蕾《中国音乐史》 课程团队在山东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获奖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2179123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