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员天地 » 撷秀拾才 » 周阳:立足本职担使命,躬身入局促发展
   
周阳:立足本职担使命,躬身入局促发展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23-02-17

周阳,淄博市博山区政协委员、白塔镇财审统计中心副主任、九三学社博山区基层委一支社主委。作为一名裕禄故乡的干部,周阳秉承“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优良传统,立足本职担使命,躬身入局促发展,在本职工作岗位和委员履职尽责方面均取得优异成绩。


立足本职,爱岗奉献

今年10月份到白塔镇经委挂职锻炼之前,周阳曾在区统计局工作多年,曾从事工业能源、贸易、执法、名录等多个业务岗位,参加过第三、四次经济普查、第七次人口普查等大型国情国力调查任务,工作扎实、业务精湛,个人先后获得“淄博市“十二五”节能考核优秀个人”“淄博市第三次经济普查先进个人”“山东省第四次经济普查先进个人”等表彰。区统计局获评“全国第四次经济普查先进集体”。进入新的工作岗位,他表示要迅速适应角色转变,发挥专长,躬身入局,积极策划明年重大项目,协助企业办理立项、环评等有关手续,对于企业反映的土地、资金以及手续问题,及时汇报,研究解决,同时重点做好市、区点评项目推进落实以及园区建设,为区域经济发展增添动力。

议政建言,为民代言

作为政协委员,将了解到的群众呼声以及经济、社会苗头性问题通过提案或社情民意信息形式及时反映,是履职尽责的基本要求。作为新晋政协委员,周阳在注重发挥本职专业优势议政建言的同时,深入所联系的界别群众,认真倾听民声、积极反映民意,今年以来,累计撰写社情民意信息17篇,其中省政协采用6篇(转报全国政协2篇),市主要领导批示2篇,周阳也因此被市、区政协表扬为“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先进工作者”。其实,早在加入九三学社后,周阳就高度重视履行民主党派参政议政职能,于2020-2021年期间撰写多篇采用信息,获评“2021年度全市统战理论调研宣传信息工作先进个人”,在2022年初的全区统战工作会议上做典型发言。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每次战“疫”,周阳都积极响应组织安排,下沉社区防控一线值班值守。特别在11月初抗击疫情过程中,刚到白塔挂职不久的他主动靠前,积极加入核酸采样小队,每日身穿隔离服入户核酸采样,先后完成六轮入户采样,累计采样256管565人次。与此同时,他还负责白塔镇疫情防控物资和居民日常生活物资的运送工作,每日调度、汇总物资需求并完成分包配送,确保疫情防控物资和日常百姓生活物资正常供给,披星出,戴月归,成为疫情下工作的新常态,特别是封控前几天,每天睡眠不足4小时。他表示:既是政协委员又是基层干部,双重身份代表两份责任,疫情面前,必须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责任担当,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唯有勠力向前,方能不负所托。

心系民生,爱心奉献

周阳在立足统计、财审工作岗位,做好促经济发展“份内事”的同时,还满腔热忱投入到社会公益活动中,自2017年加入九三学社以来,周阳就参与到九三学社博山区基层委组织的同心助学活动中来,与南部山区一名家庭贫困但品学兼优的学生结成“一对一”帮扶对子,每学期为其捐赠助学金并购买学习用品等,勉励其用功读书,目前该学生已顺利考入淄博一中。此外,周阳还积极参与区政协组织的爱心助农活动,参与九三界别组织的科技助力乡村振兴、爱心采摘等多项社会服务活动,彰显委员风采,弘扬积极向上的正能量。百舸争流千帆竞,乘风破浪正逢时。成绩只代表过往,未来还将面临更多挑战,“我将把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更扎实做好本职工作,更高质量履行好政协委员职责,为富强优美活力博山建设贡献积极的委员力量。”周阳话语中透着坚毅。(九三学社淄博市委员会供稿)

   
« 上一篇:淄博九三学社社员陈川获评省律协“公司法专业律师”、“知识产权专业律师”
» 下一篇:郑鹏:爱心绘就五彩公益画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744970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