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员天地 » 撷秀拾才 » 日照市九三学社社员卢绪海当选为日照青少年素质教育研究会会长
   
日照市九三学社社员卢绪海当选为日照青少年素质教育研究会会长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23-02-27

2月26日,日照青少年素质教育研究会第三次大会在日照市科技馆召开,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监督委员会委员、日照市政府参事、日照市政协原副主席董全宏,日照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梁启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审议并表决通过了研究会章程草案,选举日照青少年素质教育研究会第三届理事会、监事会成员。经选举,九三学社日照市社员卢绪海当选为日照青少年素质教育研究会第三届理事会会长,社员赵龙刚当选为副会长,社员马全涛当选为监事长,社员卢绪首当选为监事。



董全宏在讲话中指出,关注青少年素质教育,首先要科学教育,帮助青少年树立远大的理想目标。其次,一定要关注青少年的心理健康教育,对青少年从儿童走向成年所经历的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各个阶段的心理的变化,要进行格外的关注。心理健康是最重要的,心理健康最主要的标志就是欣赏自己。只要把这个事情解决好,人才一定能走的很远,一定能够成功。希望日照青少年素质教育研究会能多加关注青少年的心理健康。

据了解,日照青少年素质教育研究会成立于2012年6月,在日照市科协的精心指导下,研究会以“为青少年健康快乐成长撑起一片蓝天,为青少年成才共同托起明天的太阳”为宗旨,通过研究青少年素质教育发展方向、素质教育内涵和外延、如何提高青少年素质等方面入手,丰富青少年素质教育手段、提高素质教育效果,解决青少年成长过程中出现的一系列问题,保障青少年健康快乐成长,为建设和谐社会、和谐家庭贡献了力量。

多年来,日照青少年素质教育研究会通过座谈会,报告会,参观展览等形式,以自护训练营,文体联欢,书画歌咏比赛、知识竞寒,法律知识宣传,心理辅导等青少年喜闻乐见的活动为载体,设计开展了知荣辨耻,参与成长,知礼守信,知法维权,知疑解惑等多方面的系列活动,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当选会长后,卢绪海表示,新一届理事会将强化改革创新、敢于担当、勇于突破,树立新观念、新思维、新机制,继续以青少年素质教育研究为工作重心,充分发挥多年来形成的青少年素质教育研究优势,积极整合社会资源,动员各方力量,不断探索全市青少年素质教育研究的新思路、新方法,努力让青少年素质教育研究事业再上一个新台阶。



此次会议的召开,是对日照市青少年素质教育研究事业发展的一次总结和盘点,一次再动员和再激活。日照青少年素质教育研究会将进一步加强青少年素质教育研究探索,更加贴近青少年的需求,让青少年在社会大课堂、大舞台接受教育,挖掘潜能,拓宽视野,增长见识,全面提升青少年素质。(九三学社日照市委会  代雅琳)



   
« 上一篇:巾帼风采! 九三学社日照市社员范凯楠:平凡铸就梦想,奉献唱响青春
» 下一篇:九三学社社员张伟杰当选为菏泽市青年书法家协会主席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524464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