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员天地 » 撷秀拾才 » 烟台市社员宋修丽走进校园 助力学子减压迎战
   
烟台市社员宋修丽走进校园 助力学子减压迎战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23-03-14

“寒窗苦读,只为鱼跃龙门”,为在家庭、学校环境中营造促进心理健康的良好氛围,帮助学生调节情绪、缓解压力,以稳定的心态、良好的状态,全身心迎战中高考,九三学社社员、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临床心理科主任宋修丽受邀走进牟平区第一中学、实验初级中学、文化街道第二初级中学,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面向学生及家长们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共计1100余人参与学习。

宋修丽通过与学生们互动小游戏的方式,让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放松心情、释放压力,并结合案例分享、积极暗示、互动交流等多种形式,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指导其如何应对学习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困扰,从生活态度、情绪稳定等方面给出良好的建议,让孩子们学会自我心理调整、缓解考前压力、保持稳定的情绪。现场气氛轻松愉悦,学生们不时发出会心地笑声并报以热烈的掌声。

同时宋修丽还提醒家长们,孩子的心理健康不是单方面的,家长们也要在生活中时刻关注孩子的日常行为表现,倾听孩子的诉求,和孩子保持亲密的关系,用“情”来打动孩子,提出“陪伴是标配,共情是高配,以柔克刚是顶配”的相处模式。

此次减压辅导活动以静态讲解与动态活动相结合,在参与、体验及分享中释放压力、放松身心,激发了学生们学习激情和潜能开发,使学生及家长们树立中高考必胜勇气,以积极的心态全力迎战中高考。(九三学社烟台市委员会机关 组宣科 仲晓宁)


   
« 上一篇:日照市九三学社社员马全涛在重庆大学开展讲座
» 下一篇:淄博九三学社社员张建芬为多部门单位开展系列心理健康服务活动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487830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