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动态 » 九三要闻 » 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举办“乡村教师培训威海行”活动
   
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举办“乡村教师培训威海行”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23-03-21

 

3月17日-19日,由九三学社山东省委会主办,九三学社威海市委会、山东外事职业大学承办的“乡村教师培训威海行”活动在威海举行。九三学社省委会专职副主委、一级巡视员宋尚桂,九三学社省委会常委、文教委员会主委,山东外事职业大学校长孙承武,九三学社省委会办公室主任宋广伦,九三学社威海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曲兴,中共沂源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孙前,沂源县张家坡镇镇长娄艳艳等领导共同参加活动。中共沂源县委统战部、张家坡镇有关领导及学校教学管理骨干等2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活动分课堂授课和现场观摩学习两部分。3月18日,开班仪式在山东外事职业大学举行。宋尚桂副主委在开班式上讲话。他指出,乡村振兴,教育先行。乡村教育的振兴,需要坚持树师德为本、强师能为上,通过打造一只高素质的乡村教师队伍,实现让乡村的孩子享受同等优质教育的远大目标。组织这次培训,主要目的是提升当地乡村教育振兴的质量,加强乡村教师教管能力、拓宽教学思路,希望对提高张家坡镇办学办校水平有所贡献。此次培训是九三学社山东省委会助力张家坡镇乡村振兴的系列活动之一,社省委会将不忘初心,继续与中共沂源县委统战部、与张家坡镇委通力合作,携手努力,乘势共奋发,聚力同前行,为助力我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强省建设做出更多更大贡献!

 

 

 开幕式后,先后荣获“中国好校长”“全国新教育智慧校长”“山东省齐鲁名校长”“山东省教学能手”“山东省创新人物”“威海市十大杰出青年” 等荣誉称号、荣获过山东省基础教育省级教学成果奖特等奖的现任威海高新区沈阳路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丁莉莉,威海世昌中学教师发展委员会主任、语文教研组组长尤春华分别作了《“双减”背景下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路径探索》《最是书香能致远》专题辅导讲座。两场讲座绘声绘色、深入浅出、内涵丰富,既有先进的教学理念,又有丰富的实践总结。特别是现场互动时老师们声情并茂,激情的演讲让现场气氛异常热烈。在场教师争先提问,授课老师耐心的解答,热烈的交流,碰撞出了智慧的火花,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现场观摩学习于3月19日在威海世昌中学进行。学校于校长以全新的教育理念和创新性教育改革实践经验向培训班老师们系统介绍了学校“学校有教师在场、生长有学生在场、教育有家长在场、社区有学校在场”的办学理念。于校长说,世昌中学以“立德树人”为教育根本,把学生放在学校最中央,突出阅读、思维和表达,遵循学生的身心发展规律,基于个体差异,培养具有高贵灵魂、强健体魄、诗意情怀、理性精神、人文视野、适应未来生活发展的时代新人,致力于优质、全面、特质发展,努力办一所充盈生命温情与生命生长力量的现代学校。世昌中学融合强身健体、陶冶艺术情操、磨炼坚强意志和不畏艰险的精神的教学理念和丰富多彩的教学活动给每位培训教师留下了深刻印象。

这次培训,是社省委会为积极响应中共省委统战部“民主党派助力乡村振兴县区行”2023年度活动的安排部署,推陈出新、开拓思路,带领沂源县张家坡镇的老师们从“请进来”到“走出去”,邀请知名度高,经验丰富的“齐鲁名校长”“教学能手”为他们进行精彩演讲,以身示范,现场带教;到“示范教学基地”进行实地参观教学,达到意外的收获和远高于预期的效果。这些来自山村,甚至有的至今未踏足过沿海城市的乡村教师激动地说:“太好了,太感动了。这次威海之行,不仅让我们领略了大海的蔚蓝和辽阔,更让我们收获了教学方法和教学理念的提升,领略了知识海洋的无穷和浩瀚。”

培训期间,老师们还参观调研了山东外事职业大学,并到红色教育基地马石山十勇士纪念馆、一战华工纪念馆接受了现场爱国主义教育。(社省委会办公室)

   
« 上一篇:九三学社山东省第八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 下一篇:社威海市委会启动设立“乡村振兴服务站”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2175567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