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思想建设 » 学习交流 » 烟台市九三学社社员热学热议全国“两会”精神(一)
   
烟台市九三学社社员热学热议全国“两会”精神(一)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23-03-30

编者按: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和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分别于3月11日、13日在北京胜利闭幕。宏伟蓝图鼓舞人心,时代号角催人奋进,烟台市社员聚焦两会精神,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和生活实际,畅谈新想法、新目标、新期盼,共话愿景、共绘蓝图、共启未来。今天,我们一起聆听社员热学热议全国两会精神的体会和心声。


秦  松

九三学社山东省委会副主委

九三学社烟台市委会主委


今年的全国“两会”,对于全面贯彻落实二十大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奋进新征程、创造新伟业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两会”报告通篇贯穿了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充分体现了中共中央高瞻远瞩、运筹帷幄的战略眼光。作为全国政协委员,我全程参与“两会”,深感振奋、倍受鼓舞。新时期号角吹响,新征程催人奋进。九三学社烟台市委会将深入学习“两会”精神,切实把全市社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和国家的决策部署上来,全力推动政治建设正本、参政议政提质、社会服务提档、组织建设提能,始终心怀“国之大者”、聚焦“民之关切”,始终团结奋斗、勇毅前行,始终以高效作为服务我市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


  李  斌

社市委副主委

山东省海洋资源与环境研究院支社主委


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开局起步,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我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积极履职敢担当,参政议政求实效。紧扣海洋渔业和现代农业等中心工作大局协商议政,确保履职工作围绕中心更加紧密、服务大局更加有效,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九三学社社员新担当新作为,为巩固新时代统一战线、加快建设海洋强国和农业强国贡献更大的力量。


王光明

社市委副主委

烟台大学基层委主委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加强法治政府建设,使经济社会活动更好在法治轨道上运行。坚持依法行政、大道为公,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政府的权力来自人民,有权不可任性,用权必受监督。”作为一名九三学社社员和高校法学专业教师,为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方面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倍感振奋。未来的工作中,我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立德树人、德法兼修,强化责任担当,提升专业能力,不断提高学生的法学知识水平,引导广大学生争做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着力培养有责任、有良知、有情怀、有担当的法律人,为法学学科专业建设、法治人才培养及法学理论研究等方面贡献力量。



唐焕玲

社市委常委

山东工商学院支社主委


这次两会政府工作报告深刻结合国家的基本国情,简明扼要,重点突出,工作总结实事求是,涵盖了国家发展各个领域,对与民众息息相关的问题都有所反映,尤其是对民生热点问题和难点问题都给出了相关回应和解决措施,更加体现了党的执政特色,让我们深刻的体会到人民是国家的主人。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要与时俱进不断丰富理论和实践知识,树立正确的师德观,坚持把立德树人放在首位,改进教育理念,不断进行教学改革,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同时,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主动到教育资源缺乏的地区去支教交流,让国家教育资源分配更加公平。在新的时代潮流中,我们唯有求真务实、奋力进取,才能够为实现民众心中愿望,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付胜强 

社市委常委

烟台山医院基层委主委


通过学习两会精神,我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够克服万难,开拓进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们每个人都应该认识到自己肩上的责任,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祖国的繁荣稳定和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作为九三学社社员,我们要始终做到党在心中,不忘合作初心,扎实履职尽责,坚决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道路,坚强捍卫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战斗在医疗卫生事业一线的白衣战士,我一定会坚定秉持救死扶伤、治病救人的理念,站好医生岗位、答好人生考卷!(九三学社烟台市委会供稿)






   
« 上一篇:建言“高言值 履职新作为 推动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提质增效
» 下一篇:九三学社烟台市委员会机关集体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及社省委全委会精神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463385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