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动态 » 九三要闻 » “九临合作”框架协议签订暨高层次人才交流座谈会在临沂举行
   
“九临合作”框架协议签订暨高层次人才交流座谈会在临沂举行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23-04-21


4月15日,“九临合作”框架协议签订暨高层次人才交流座谈会在临沂市举行,正式拉开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与临沂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的序幕。省政协副秘书长,社中央委员、社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李宗涛,省人大财经委副主任、社省委会秘书长岳鹏,省委统战部一处副处长王立东,社省委会办公室主任宋广伦出席活动。临沂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赵纪钢,临沂市委、市政府、市政协有关领导,19位专家学者,临沂市政府有关产业专班成员单位及市委组织部、市委统战部、市委人才发展服务中心、九三学社临沂市委会有关负责同志,部分企业家代表共110余人参加活动。

 

李宗涛在签约仪式上讲话。他指出,“九地合作”是九三学社中央的一项重要社会服务品牌,主要内容是发挥九三学社的自身优势,协助地方解决发展中的一些问题,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此次“九临合作”签约,是社省委会和临沂市政府落实科教兴国战略的创新举措,是九三学社省级组织与地方政府合作的积极探索与具体实践,也是落实省委统战部服务强省建设“五大行动”的有力举措。九三学社省委会将积极组织社内外专家以“九临合作”为工作平台,以推动临沂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实现共同富裕为目标,全方位多层次深化合作,打造“九地合作”的示范标杆。

 

赵纪钢在致辞中对九三学社省委会长期以来对临沂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开展“九临合作”将为临沂提供强大的人才和智力支撑。临沂市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搭建合作平台,完善合作机制,拓宽合作领域,在科技成果转化、专业人才培养、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推动合作常态长效、取得丰硕成果。

 

 

李宗涛、毕黎明分别代表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临沂市人民政府签订框架合作协议,与会领导共同为“九临合作助力高质量发展实践基地”揭牌。

 

 

 

 

此次活动,社省委会经过前期沟通,特地邀请了吴琦、陈天权等2位来自北京、上海的专家和辛涛、孙鸿昌、李彦、彭福田、刘青云、张朝柱、张广渊、李盛英、蒋绪川、李善文、王志芬、赵新海、原长洲、朱向前、刘传富、赵兵、王冠明等17位省内专家组成了高层次人才队伍,与临沂市有关产业专班成员单位分组对接,分赴兰山、罗庄、河东、郯城、费县、临沭等地,对临沂市战新、木业、机械、化工、医药、食品等6个重点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了考察调研。签约仪式结束后,以6个重点产业为主题展开座谈,围绕推动产业发展、加快成果转化、引育高层次人才、深化产学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了热烈深入的交流讨论,专家们针对企业提出的发展中遇到的难题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并达成了部分合作意向。(社省委会办公室  中共临沂市委统战部)

   
« 上一篇:九三学社鲁皖赣三省联合调研课题座谈会在泰安召开
» 下一篇:九三学社山东省第八届常务委员会2022年度工作报告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903186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