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动态 » 九三要闻 » 程林作“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宣讲
   
程林作“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宣讲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23-07-07

 

 

7月5日—7日,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第一期读书班在省社会主义学院举办。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山东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省委会主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程林出席开班式并作宣讲。

程林围绕“完整准确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从把握科学内涵、领悟精神实质和科学实践运用三个方面进行了宣讲。他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生动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的统一。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把握这一重要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中共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六个必须坚持”,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的重要体现。只有全面准确把握包括“六个必须坚持”在内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才能更好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认识问题才站得高,分析问题才看得深,开展工作也才能把得准。

程林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我们提供了认识世界和改造世界的锐利思想武器,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看家本领。我们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组织全省广大社员认真研读《习近平著作选读》等主题教育重点书籍,充分发挥网站、公众号等新媒体作用,及时更新完善主题教育专栏内容,开展理论宣讲、座谈交流、考察调研等多种活动,全面学习领会这一重要思想科学体系的完整性和理论贡献的原创性,把握好这一重要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领悟蕴含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道理学理哲理。全面加强新时代参政党建设,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理论学习的中心内容,组织引导广大社员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真正下功夫研读原文原著,从中找理念、找思路、找方法,做到知其言、明其理、悟其法,不断增进对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更好使中国共产党的创新理论转化成为九三学社各级组织坚定理想、锤炼意志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九三学社省委会常委、省直基层组织负责人和九三学社省委会机关部室负责人共50余人参加读书班。(九三学社省委会  陈建华)

   
« 上一篇: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
» 下一篇:九三学社山东省委会“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第一期读书班在济南举办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977943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