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动态 » 九三要闻 » 九三学社淄博、潍坊、日照市委会入选社中央领导班子成员联系的市级组织
   
九三学社淄博、潍坊、日照市委会入选社中央领导班子成员联系的市级组织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23-07-13

 为继续做好社中央领导班子成员联系市级组织(基层组织)工作,加强社中央领导与基层组织和社员的联系,提升社中央领导班子建设水平,推进我社自身建设,在各省级组织遴选推荐的基础上,经社中央十五届四次主席会议研究决定,我省淄博、潍坊、日照市委会被确定为社中央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刘晓梅同志联系的市级组织。

社中央按照“每个省级组织都有一位社中央领导班子成员开展联系市级组织(基层组织)工作”原则,采取领导班子成员分省联系市级组织(基层组织)的方式。2023—2026 年期间:主席联系2个省(区、市)的市级组织(基层组织),根据工作需要灵活安排调研时间。专职副主席每人联系 3-4 个省(区、市)的市级组织(基层组织),每年至少到 2个市级组织(基层组织)开展实地调研。兼职副主席每人联系 2-3 个省(区、市)的市级组织(基层组织),每年至少到1个市级组织(基层组织)开展实地调研。2027 年换届任务较重,社中央领导视情安排联系工作。

社中央领导联系市级组织工作主要内容:一是了解市级组织(基层组织)自身建设、履行职责情况和社员动态。二是对市级组织(基层组织)工作进行指导。三是加强与有关部门的沟通,帮助市级组织(基层组织)解决困难和问题,推动工作。四是听取社组织、社员对社中央和省级组织工作的意见建议。五是深入调查研究,推动改进社中央工作。工作主要形式:参加市级组织社员代表座谈会、到基层组织调研、走访市级组织机关、与地方党委和统战部门领导会面沟通等。

社中央领导联系市级组织(基层组织)工作由社中央组织部牵头,其他部门协作配合。组织部负责推荐落实社中央领导联系点,汇总联系工作开展情况;结合工作调研开展联系市级组织(基层组织)工作的,由组织调研的社中央机关有关部门负责协调落实具体安排,做好调研情况记录,汇总整理调研情况报告,并将相关材料交组织部。

社省委会将以本轮社中央领导联系市级组织工作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联系工作有关部署安排,进一步加强与社中央的联系沟通,积极争取社中央对市级组织建设发展的指导和帮助,进一步提升各市级组织建设水平和工作成效!(社省委会  孙澍)

   
« 上一篇:岳鹏带队赴东营开展联合民主监督调研
» 下一篇:九三学社山东省第八届委员会内部监督委员会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970386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