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动态 » 九三要闻 » 九三学社省委会青工委开展“九三老年课堂”系列主题活动
   
九三学社省委会青工委开展“九三老年课堂”系列主题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23-07-15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重视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提高居民心理健康水平及生活幸福指数。7月13日,九三学社省委会青工委在济南市高新区舜旺社区组织开展了“九三老年课堂”系列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以“最强大脑”为主题,为社区老年人带来脑功能检测和心理健康测评服务。九三学社青年社员、济南高新区观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主任周爱瑞,山东大学体育学院博士生导师孙国晓参与筹办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调查问卷收集体力活动指数、主观幸福感指数、抑郁焦虑情绪指数、睡眠指数等多个维度的数据信息,再通过脑功能仪器检测,为社区居民提供全面的脑功能评估,将问卷结果与脑功能检测结果进行交叉分析,呈现社区居民的整体健康水平和幸福感水平。

 

活动中,居民们亲身体验了无创脑功能检测技术,了解不同脑区功能以及保护和促进大脑健康的知识和方法。通过这种直观的方式,社区老年人对自己的大脑健康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九三老年课堂”作为九三学社山东省直属基层组织新社员培训班“青年活动方案大赛”路演项目之一,自立项以来,已经成功落地开展多次活动。目前已在济南高新区舜信、舜旺社区等4个社区陆续展开活动,通过“八段锦”运动、心理测评、脑功能测评等活动覆盖社区居民130余人,让社区居民尤其是中老年群体在活动中受益,活动开展以来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九三学社省委会青工委将持续开展“九三老年课堂”系列活动,为更多社区居民提供服务,同时广泛发动青年社员参与到社会服务工作中,积极践行青年社员的使命与担当。(社省委会 孙澍)

   
« 上一篇:社省委会赴山东省科创集团有限公司开展调研座谈
» 下一篇:19名社员荣获2022年度山东省科学技术奖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976930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