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动态 » 九三要闻 » 社省委会赴山东省科创集团有限公司开展调研座谈
   
社省委会赴山东省科创集团有限公司开展调研座谈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23-07-15

7月14日,省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九三学社省委会秘书长岳鹏,九三学社省委会组织部部长苏凯一行到山东省科创集团有限公司调研座谈。山东省科创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李钊,山东省科创集团有限公司保密总监、党委组织部(党委办公室、人力资源部)部长(主任)丁少勇,山东省高层次人才发展促进会驻会副秘书长王龙昭,九三学社山东省冶金设计院支社主委张宽等参加调研。

调研组实地参观了山东省科创集团有限公司知识产权运营中心和集团展厅,听取了山东省科创集团有限公司基本现状、科技成果转化、科创产业布局、科创服务发展和科创金融等情况介绍。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就发挥高层次科技人才作用、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推动科创产业发展等方面与山东省科创集团有限公司和山东省高层次人才发展促进会进行了深入交流。

 岳鹏在座谈会上指出,山东省科创集团有限公司和山东省高层次人才发展促进会近年来致力于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和科创生态服务,在人才发展研究、科技创新、科技成果转化等领域不断探索,为全省培育创新产业基础和驱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九三学社作为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以科技界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的参政党,具有人才集中、智力密集优势,与山东省科创集团有限公司和山东省高层次人才发展促进会在许多方面有着很高的契合度。希望三方能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服务科教强鲁人才兴鲁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在推动高层次人才交流、科技创新产业发展、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深入开展多层次的长期战略合作,为我省“走在前、开新局”作出更大贡献。

山东省科创集团是经山东省政府批准成立的省管一级国有全资企业,下设山科创新投资、科技园区、知识产权、科技咨询等9个平台公司,控参股企业170余家。山东省科创集团有限公司致力于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训和科创生态服务,围绕科技研发,牵头或参与省级以上科技计划项目40余项,制定国家标准30项,布局省级以上创新平台36个。培育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54家,支持119家企业落地科技成果转化和重大产业技术创新,推动科研成果转化373项,集聚30名海内外院士、泰山学者和泰山产业领军人才等高端人才。

山东省高层次人才发展促进会是在省委人才办指导下,由省内高等学校、科研院所、医疗机构和骨干企业等重点用人单位与各类高层次人才自愿结成,为省级联合性非盈利性社会组织。旨在促进高层次人才的培养引进,推动高层次人才交流和政产学研合作,为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提供服务,现有会员2000余人。(社省委会  孙澍)

   
« 上一篇:第四期“九三少年学堂—青少年脊柱侧弯筛查与科普讲座”在山东体育学院成功举办
» 下一篇:九三学社省委会青工委开展“九三老年课堂”系列主题活动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983129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