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动态 » 九三要闻 » 第四期“九三少年学堂—青少年脊柱侧弯筛查与科普讲座”在山东体育学院成功举办
   
第四期“九三少年学堂—青少年脊柱侧弯筛查与科普讲座”在山东体育学院成功举办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23-07-19

为进一步培养和提高青少年科学素质,加强青少年对体质健康、运动损伤预防、脊柱健康等科普知识的理解,提升参加体育活动的积极性,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7月15日,九三学社山东省委青工委联合山东体育学院(山东青年政治学院)支社组织开展了“九三少年学堂走进体育学院——青少年脊柱侧弯筛查与科普讲座”活动。省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社省委会秘书长岳鹏,山东体育学院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连增威,山东体育学院党委统战部副部长(主持日常工作)鹿公臣、副部长李鹏飞,社省委会委员、青工委副主任韩毅,九三学社山东体育学院(山东青年政治学院)支社副主委魏爽及20余名中小学生参加活动。

 

岳鹏秘书长在讲话中指出,少年强则国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对于社会的发展意义重大。她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更多的青少年和家长认识到脊柱健康的重要性,积极帮助青少年养成健康的护脊方式,培养青少年良好行为习惯,引导学校和家庭关注和呵护祖国未来的“脊梁”,让每个孩子都能够更加健康地成长。

 

活动组织参观了齐鲁体育文化博物馆,学生们通过一件件藏品和藏品背后的一个个故事,感受到齐鲁体育文化的博大精深,也为山东体育创造的辉煌成就所震撼。

 

 

随后山东体育学院孙威博士以“青少年脊柱健康的评估与运动干预”为主题开展了科普讲座。孙威博士深入浅出、生动有趣的讲解让学生们了解到青少年脊柱侧弯的危害。青少年应加强体育锻炼,有效预防脊柱侧弯的发生。现场的同学们积极主动的参与了青少年颈椎保健操的学习。

 

讲座结束后,由专业人员对参加活动的学生们进行了脊柱侧弯筛查。通过视诊、触诊、仪器测量等方式,为学生们进行详细的脊柱检查,检测学生们脊柱发育情况,并结合筛查结果给出了相应的指导建议。

 

活动期间,来自山东体育学院的专业教练员还对学生们进行了运动指导,通过讲解和现场演示,激发学生们参加体育锻炼的兴趣,指导学生们有效、科学地参加体育锻炼。

“九三少年学堂”活动自开展以来,以服务九三社员,提升社会服务能力为主导,已成为社省委会青工委品牌活动,受到了参与学生和家长们的高度赞扬。下一步,社省委会青工委将继续围绕青少年需求,开展科普讲座、科学营等系列活动,助力青少年发展。(社省委会  孙澍)

   
« 上一篇:李宗涛赴日照调研基层组织主题教育开展情况
» 下一篇:社省委会赴山东省科创集团有限公司开展调研座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956791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