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动态 » 九三要闻 » 九三学社全国社会服务工作会议在威海召开
   
九三学社全国社会服务工作会议在威海召开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23-07-28

 

7月24日至25日,九三学社全国社会服务工作会议在山东威海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宪法和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丛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农业农村部政策与改革司司长赵鲲作专题辅导报告。威海市政协主席高旭光,山东省政协副秘书长、社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李宗涛分别致辞。九三学社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蒋承华主持会议。九三学社中央社会服务部二级巡视员陈克文,威海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威海市委主委朱文娟,社中央社会服务部工作人员、各省级组织分管或专职副主委、社会服务部门负责人及山东省部分市委社会服务工作负责人,社中央定点和对口帮扶地区有关同志等90余人参加会议。

丛斌副主席在讲话中回顾了我国农村集体经济的发展历程,强调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是引领农民实现共同富裕的重要途径,农村集体经济健康可持续发展的根本前提是实现和维护农民利益,核心关键是增强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的市场竞争力。希望全社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升认识,明确九三学社参与助力新型农村集体经济的着力点和切入点,牢牢把握住“新型”的时代内涵,用发展的眼光看待新型农村集体经济,用实事求是的精神指导探索实践,注重发挥农民主体作用、切实增强农民主人翁意识。丛斌表示,九三学社中央长期高度关注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在社会服务、民主监督、议政建言、推动立法等四个方面参与助力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实践,取得了一系列成效。要结合“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相关要求,通过深入开展调研,解决认识论问题;通过广泛发动社内外力量,有效助推发展;通过大胆探索,因地制宜打造好乡村振兴实践基地。要深入学习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把助力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发展作为九三学社参与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在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为推动共同富裕、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做出贡献。

河北、山东等13个省级组织围绕会议主题“助力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促进共同富裕”作交流发言。李宗涛主委以社省委会四年来帮扶张家坡镇发展苹果产业为案例分析,总结在实践“党支部+九三专家+集体经济+农户”的四位一体工作模式,助力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工作中的经验体会和探索思考,指出工作成绩的取得得益于社中央的鼎力支持、得益于多方力量同频共振、得益于调查研究深入持续,下一步,社省委会将积极推广成功模式、持续拉长服务链条,为实现乡村振兴、共同富裕贡献山东九三力量。九三学社社员、威海市环翠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杨爱芳作经验交流。会议还围绕主题进行了分组讨论,大家各抒己见、实事求是,充分交流了工作经验和举措。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前往文登区西洋参产业点、王家疃村股份经济合作社、里口山乡村会客厅调研考察。在威期间,丛斌会见了中共威海市委书记闫剑波,中共威海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刘裕斌等当地领导。(社省委会 刘佩)

   
« 上一篇:2023年度各民主党派省委会联合民主监督调研报告研讨会在济南召开
» 下一篇:社中央社会服务部和社省委会到威海九三学社乡村振兴服务站调研指导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992563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