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动态 » 九三要闻 » 九三学社第十五届中央委员会组织建设研究中心第一次会议在临沂举办
   
九三学社第十五届中央委员会组织建设研究中心第一次会议在临沂举办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23-09-27

9月24日至25日,九三学社第十五届中央委员会组织建设研究中心第一次会议在临沂举办。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省委会主委程林,中共临沂市委书记任刚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邵鸿在讲话中回顾了社中央第十四届组织建设研究中心工作情况,对其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社中央组织建设研究中心是社中央组织建设方面的研究咨询机构,主要任务是研究问题、反映情况、推动工作,为促进九三学社自身建设能力提升发挥作用。过去五年,社中央第十四届组织建设研究中心在社中央的领导下,聚焦组织建设的重点难点,围绕基层组织建设、老年社员工作和市级组织领导班子建设等问题,深入开展调研,形成了多篇比较有价值的调研总报告和几十篇分报告,为社中央制定相关文件和推动工作开展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较好地发挥了研究咨询平台的作用。与此同时,总结出了一套行之有效的运行机制和工作方法,带动了很多省级组织主动研究解决组织建设问题的积极性,促进了省、市级组织之间的横向交流合作,推动了社务工作先进经验的学习传播,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社的组织化水平,提高了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

邵鸿强调,组织建设研究中心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做好思想政治引领工作;要强化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政策理论水平,着眼新时代、新要求和九三学社长远发展,坚持问题导向,立足工作实际,认真谋划、科学选题,运用科学方法、丰富调研形式、拓宽调研渠道、借鉴有益经验,努力提高调查研究的能力和水平;要紧扣中心大局,认真履职尽责,围绕建设组织坚实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目标,在总结好经验好做法的基础上,深入剖析当前组织建设面临的问题和不足,广泛调研,深入思考,潜心研究,更全面、更严谨、更科学地提出建议,为社中央谋划部署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的方向路径,提出高质量的对策建议;要勇于求真拓新,加强协同配合,不断探索创新工作方式,完善调研机制,充分调动研究员的积极性,强化联动协同,整合资源,集智聚力,有效凝聚工作合力,不断提升工作效能。

会上,为新一届九三学社中央组研中心委员颁发聘书,省政府参事宋尚桂任组研中心主任,社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李宗涛、社淄博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刘双任组研中心委员。会议研究确定《省会城市社组织属地化管理专项调研方案》和《助力青年社员“双岗建功”工作专题调研》为组研中心2023年度重点调研课题,社湖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付文芳和社山东省委会秘书长岳鹏分别代表重点调研课题牵头单位对课题方案作了说明,与会人员对课题方案进行了讨论研究。

24日,邵鸿常务副主席一行参加了九三学社临沂市委员会社员代表座谈会。九三学社临沂市委会主委褚冰作工作汇报。社员代表立足本职岗位,分别从社会服务、参政议政、科技创新、同心共富等方面作了汇报发言。邵鸿对九三学社临沂市委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工作要求。

24日,邵鸿在鲁南眼科医院看望白内障复明手术患者。

在临期间,邵鸿向华东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实地调研了九三学社临沂市直五支社、九三学社“亮康行动展览馆”、沂蒙革命纪念馆等。

社中央组织部副部长张红喜,二级巡视员陈晓英,社省委专职副主委李宗涛,秘书长岳鹏,社中央组研中心组成人员和临沂市有关领导参加活动。(社山东省委会 孙澍)

   
« 上一篇:丛斌出席“亮康行动”推广基地—鲁南眼科医院建院30周年庆典暨学术交流大会
» 下一篇:2023年泰山科技论坛暨第九届九三齐鲁科学论坛在济南举办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994714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