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动态 » 九三要闻 » 丛斌赴临沂作科普讲座
   
丛斌赴临沂作科普讲座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23-10-08

10月5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丛斌赴临沂开展院士专家科普讲座。九三学社中央委员、山东省政协副秘书长、九三学社山东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李宗涛,临沂市副市长王映海,复旦大学教授、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候任主任委员孙兴怀出席活动。

丛斌以《全方位维护人类健康和生存安全》为主题,作了学术报告。报告围绕全健康相关话题进行深度学术交流和前沿研究成果分享。

丛斌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强调,“要坚持正确的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以基层为重点,以改革创新为动力,预防为主,中西医并重,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人民共建共享。”“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是国家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的重要内容,成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实现全民健康的重要手段之一。

丛斌强调,自2016年开始,每年11月3日是“One Health Day”,即全健康日。“全健康”通过跨学科、跨部门、跨地区协作来预防新发传染病,保障人类健康、动物健康和环境健康,这是国际上公共卫生的理念。要切实保护好全健康的五道屏障,即:自然生态环境屏障、皮肤粘膜屏障、体表体腔微生态屏障、人体免疫屏障和社会人文心理屏障。健康靠自已维护,也靠他人支持,更依赖生态与社会环境的相互作用。因此我们要善待自己,善待他人,善待环境,真正实现天人合一,天人相应。

报告内容逻辑清晰、结构严谨,语言风趣朴实,使广大与会人员在“全方位维护人类健康和生存安全”方面有了新的认识,促进了“全健康”理念的普及和健康意识的提高。

会上,来自北京、上海等地的16位著名眼科专家分别就眼外伤诊疗新进展、儿童外伤与白内障、个性化角膜屈光手术等领域开展了学术交流,并围绕全健康相关话题进行学术探讨,开展深度对话,促进领域发展。现场学习讨论气氛浓厚,掌声不断。

中共临沂市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二级巡视员刘勋建,临沂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市中医药管理局局长赵西平,九三学社临沂市委会主委褚冰、秘书长庞丽萍陪同参加活动。(社临沂市委会供稿)

   
« 上一篇:我省6名社员获“第八届山东省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表彰
» 下一篇:丛斌出席“亮康行动”推广基地—鲁南眼科医院建院30周年庆典暨学术交流大会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969390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