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动态 » 九三要闻 » 第十届九三齐鲁科学论坛暨第一届淄博光电产业学术交流会在淄博举办
   
第十届九三齐鲁科学论坛暨第一届淄博光电产业学术交流会在淄博举办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23-10-13

 


10月10日上午,第十届九三齐鲁科学论坛暨第一届淄博光电产业学术交流会在淄博举办。省政协副秘书长,九三学社中央委员、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李宗涛出席论坛并致辞。中共淄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盖卫星出席论坛。省人大财经委副主任、九三学社省委会秘书长岳鹏,南开大学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副院长、九三学社南开大学基层委主委刘波分别主持论坛。来自相关领域的60余名专家、学者、科技工作者参加会议,线上参加人员达3000余人。

李宗涛在致辞中指出,九三齐鲁科学论坛作为九三学社省委会的一项特色活动,自2015年起已连续举办8年。作为与科技界联系密切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九三学社在建设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之路上,必须有所作为,也一定能够有所作为。他希望与会专家学者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畅所欲言,为助力科技赋能经济发展、服务人民生活献计出力。

论坛邀请中科院、北京遥感设备研究所、厦门理工学院、天津大学的专家教授,围绕卫星激光通信发展、光电子芯片应用、空海一体系统工程、激光在医美行业的应用发展等方面开展交流研讨,共同探讨光电技术的最新进展和创新应用,助推光电技术在应用领域的深耕融合。

此次活动聚焦光电产业发展进行交流研讨,各位专家学者在交流中碰撞了思想的火花,凝聚了发展的共识,为行业发展指引方向、注入活力。本次论坛的举办加强了产业界与学术界的联系,对加快推动淄博光电产业不断发展壮大具有重要意义。

九三学社省委会办公室主任宋广伦,中共淄博市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市侨办主任赵晨光,九三学社淄博市委会主委、市外办主任李寅萍,张店区、高新区、市委党校、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科技局、市商务局、市投资促进局、九三学社市委会有关负责同志及部分光电专家、企业家代表参加活动。(九三学社淄博市委会供稿)

   
« 上一篇:​九三学社省科技委员会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
» 下一篇:“九淄合作”框架协议及项目签约仪式在淄博举行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962856位客人